第P10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地铁6号线 拟删减5站点
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总结会举行
地铁如何防内涝 书记很关心
福建地方戏 经典折子在京展演
已对224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视 我省实现巡视全覆盖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9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地铁6号线 拟删减5站点
长乐段从15个站点减为10个,福州市区到机场运营时间将缩短
唐昊/制图

N海都记者 邱也栩

海都讯 记者获悉,日前,经长乐市政府会议研究,原则同意调减地铁6号线(长乐段)站点数量,由原先15个减为10个。

记者了解到,经调整,地铁6号线(长乐段)的站点将依次为营前站、航城站、郑和站、鳌头站、沙京站、莲花站、滨海新城站、万寿站、漳港站、机场站,共10座。相比之前,减少了十洋、鹤上、壶井、尚迁、仙岐5个站点。

业内人士表示,一般情况下,像6号线这样的机场线站距都比较大,调减5个站点后,福州到机场的运营时间将缩短。不过,他也建议该5站进行完全结构预留,以便未来发展需要。

据了解,地铁6号线起于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沿福泉高速公路福州连接线走行,经东部新城,公轨共建道庆洲大桥跨乌龙江,以高架形式沿国道316走行,经海峡路、郑和路、东鹤路、道庆路、漳江大道、漳港镇,终于长乐国际机场。路线全长约41.362公里,共设15座车站(原计划设20座车站),其中高架站1座,地下站14座。项目将于今年底动工。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