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10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地铁6号线 拟删减5站点
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总结会举行
地铁如何防内涝 书记很关心
福建地方戏 经典折子在京展演
已对224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视 我省实现巡视全覆盖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9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地铁如何防内涝 书记很关心
省委书记尤权在榕察看地铁运营情况,希望福州加快推进地铁建设,让地铁1号线全线早建成、早通车、早运营
昨日上午,省委书记尤权(右二)在榕察看地铁运营情况

N海都记者 王林成/文 包华/图

海都讯 9月12日至13日,省委书记尤权率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组来到福州。昨天上午,尤权一行搭乘地铁,察看地铁1号线南段运营情况,希望福州加快推进地铁建设。

在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福州市委书记倪岳峰和福州代市长尤猛军的陪同下,上午10时许,尤权一行来到地铁1号线火车南站,登上地铁列车。现已开通几个站点?票价是多少?运营100多天,客流量如何?尤权一一询问。

眼下,台风“莫兰蒂”正逼近福建。今年7月,武汉、南京等城市就曾因暴雨袭击,个别地铁站点进水,影响列车运营。福州地铁如何防御内涝,尤权很关心。

“福州是多台风城市,在防涝问题上,你们一定要多下功夫。”尤权详细询问了福州地铁在防御内涝方面所做的工作。地铁公司负责人介绍,1号线沿线的出入口都按照设计要求,做了垫高处理,其中地势较低的树兜站就垫高了1.8米。

在黄山站的出入口,尤权还俯身查看防淹挡板凹槽等应急防涝设施。防淹挡板是地铁的第一道内涝防线,由福州轨道交通设计院自主研发设计,可防止积水倒灌造成重大财产损失。经过多次注水试验和反复改良,该产品已获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并正式应用于福州地铁1号线。尤权对此表示肯定。

为推进重大项目进展,福州市开展了百日攻坚行动,福州地铁1号线是重点工程。尤权说,希望福州加快推进地铁建设,让1号线全线早建成、早通车、早运营。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