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天下/国际·文体
3上一版  下一版4
 
纽约繁华街区爆炸 29人伤
丝路电影节今开幕
残奥会落幕中国选手表现惊艳
美军空袭叙政府军据点两百士兵伤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9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纽约繁华街区爆炸 29人伤
由简易爆炸装置引起,目前尚未排除恐怖袭击的可能性
救援人员在爆炸现场

N新华

美国纽约曼哈顿繁华街区17日晚发生一起爆炸,至少29人受伤。警方随后在不远处发现“第二个疑似爆炸装置”。

美国当局已着手调查这起“犯罪活动”,目前尚未排除恐怖袭击的可能性。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官员说,尚未收到有中国公民受伤的报告。

繁华街区的爆炸

17日晚8时30分许,美国纽约曼哈顿繁华的切尔西区突然传来一声巨大的爆炸声。爆炸发生于一个垃圾箱,据信是由一个简易爆炸装置引起。

作为纽约最繁华的街区之一,切尔西区集中着餐馆、酒吧和高档公寓。一名目击者表示,这一爆炸声“比打雷响100倍”。另一名目击者则表示,“仿佛天空炸开了,大楼震得直晃”。

一名官员透露,美国打击恐怖活动联合工作组已经介入纽约爆炸案调查,表明美国当局尚未排除恐怖袭击的可能性。

美当天袭击不断

17日早些时候,新泽西州一场由美国海军陆战队发起的慈善长跑活动中也发生爆炸,没有人员伤亡,但官方称这有可能是一起有预谋的袭击事件。调查人员初步推断纽约爆炸与新泽西州爆炸并无关联。

另外,在明尼苏达州圣克劳德一家购物中心,17日晚间发生持刀伤人事件,共造成8人受伤,行凶者已被击毙。据透露,行凶者曾提到“真主”,并问至少一名被刺者是否为穆斯林。不过警方表示,不能把该事件定性为恐怖主义袭击。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