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0版:包打听/气象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4单位 因火患被立案
今日秋分 福州明后天仍清凉
林小楠严重违纪被查 曾任福安市市长
公安部曝光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福建4家上榜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9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秋分 福州明后天仍清凉
海上存在可能影响我省的热带扰动,但17号台风“鲇鱼”尚未生成,未来变数大

N海都记者 夏雨晴

海都讯 今日22时21分,将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白露秋分夜,一夜冷一夜”,从秋分这一天起,北半球昼短夜长将越来越明显,昼夜温差将逐渐加大,日平均气温将降到22℃以下。

今起三天,地面冷空气继续南下影响,空气湿度小,明后天沿海局部乡镇可能会有阵雨,气温依旧舒适。本周后期,副高将再一次加强,福州气温又将有所上升。

此外,对于国庆是否有台风影响我省的问题,气象部门表示,目前,海洋上确实存在热带扰动,未来可能会生成17号台风“鲇鱼”。而据欧洲中心数值预报,其很有可能靠近台湾东部,登陆并穿越台湾后,于国庆前登陆我省中部。但是目前该台风还没有生成,未来路径变化大,气象部门将对其进行密切监视和预报。

根据气象部门预计,今日白天到夜里,福州市区多云,偏北风3级左右,气温21℃~29℃;明日白天到夜里,多云,偏北风3级左右,气温22℃~29℃;后天白天到夜里,晴到多云,偏北风3级左右,气温21℃~29℃。

空气质量方面,今日白天,我省中南部沿海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二级。福州、泉州和厦门三市空气质量良,首要污染物为臭氧。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