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7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壶山书院何日重建?
商家乱堆沙子 阻市民出行
新买电动车有破损 竟用贴纸掩盖?
火车站地下停车场将阶梯收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6年9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火车站地下停车场将阶梯收费
原先每天收费20元,下月起,对停靠超过3天的车辆,第3天起每日收48元
地下停车场内配置了500多个停车位供市民停车

N海都记者 陈晋/文 马俊杰/图

海都讯 莆田火车站地下停车场自2013年投用后,不少车主将私家车长期停放在此,导致节假日高峰期,停车场停车位不够。为此,从10月1日起,莆田火车站地下停车场停车位实行阶梯式收费,对停靠超过3天的车辆,第3天起每日收费48元。

常有车辆停靠数日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莆田火车站地下停车场内看到,停车场内的停车位基本已停满车辆,有些车辆表面还落满了灰尘。

据现场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停车场投用后,不少私家车都是长时间停靠在此,有的车辆一停就是一周。“特别是到节假日,停车场内的车辆都爆满,想找到空余的车位难上加难。”该工作人员说,由于高峰期鲜有空余车位,这给需要临时停靠的车辆造成不小的麻烦。

记者了解到,地下停车场设有500个停车位,能够满足私家车的临时停靠需求,但投用至今,已经出现不少“僵尸车”停靠在此,影响了停车场原本的用途。

提高过夜停车费

据介绍,地下停车场投入使用后,私家车、小型货车半小时内免收停车费,超过半小时收费2元/小时·

辆次,不足1小时的,将按1小时计算,同一辆车停放一天最高收费20元。大中型货车30分钟内免费停车,超过30分钟的,按实际占用小型车辆停车位个数收取。

记者从莆田市物价局和莆田火车站广场管理处获悉,为缓解停车场内停车紧张状况,从10月1日起,

停车场收费从原先最高收费20元,逐日递增至每天48元。即私家车、小型货车半小时内免收停车费,超过半小时收费2元/小时·辆次,不足1小时的,将按1小时计算,同一辆车停放第一天最高收费20元,第二天最高收费35元,第三天及之后最高收费48元。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