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海都惠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备好精彩节目 就差一家养老机构
24名贫困学子 盼您伸出援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9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备好精彩节目 就差一家养老机构
福州市老年大学合唱团想为老人们献上一场精彩的公益演出,有意愿的养老机构可拨打热线95060
吴章桃(左)兄弟俩弹唱组合表演闽剧

N海都记者 李帅/文 包华/图

海都讯 “重阳节就要到了,我们准备了一台精彩的节目,有闽剧、歌曲等等,演员阵容强大,希望能给老年朋友带来欢乐和笑声。”昨日,福州市老年大学合唱团的演员吴章桃与记者联系,希望通过海都报征集一家养老机构做公益演出,献上一台精彩的节目。

吴章桃是海都的老朋友了,不但是福州市老年大学合唱团的一员,也是海都老年读者表演队的演员。早在今年3月初,为迎接福州民间特有的敬老节——拗九节,海都老年读者表演队到福州市社会福利院老年公寓演出。为了让老年观众们满意,吴章桃做了精心的准备,自己带了4人乐队,还专门请了化妆师前来参演。

吴章桃说,这一次演出台上台下快乐互动,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演出结束了,老人们还迟迟不愿离去,纷纷与演员们合影留念,希望更多富于爱心的演员能经常来演出。正是因为老年朋友喜欢看,福州市老年大学合唱团才专门准备了这一台节目。

合唱团团长乐翠宝告诉记者,合唱团成立于2009年3月,团员都是有一定声乐基础和共同唱歌爱好的退休人员,目前团员有七十多人,平均年龄60岁左右。合唱团以大合唱、混声合唱、男女声小组唱和无伴奏合唱等形式,用歌声展现老年人的风采,艺术水准不断提高。

乐翠宝说,近年来,该合唱团参加了各种演出比赛活动,也有参加各种公益演出活动,去年参加省合唱协会举办的“第九届福州合唱音乐节”荣获最佳风采奖。她说,这一次要去养老机构给老年朋友们演出,是广大合唱团员的心声,不要求演出场地有什么豪华的布景、音响,也不要报酬,最重要的是希望与老年朋友有心与心的交流。

福州市区的养老机构如果有邀请福州市老年大学合唱团前往演出的愿望,请拨打海都热线95060联系。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