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今日时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到景区就变“残疾”黄金周该治治假证
按灯收电费
年轻人的梦想 只剩买房该怪谁?
□微语录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9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年轻人的梦想 只剩买房该怪谁?

随着多个城市的房价飙升,不少年轻人纷纷表示,自己只剩下了一个梦想,就是在奋斗的城市为自己买下一套房安上一个家。网络上很多批评者指责年轻人们“短视”、“没出息”,可这局面真的怪他们吗?

别说什么“房子总会有的,要放眼未来”。当他们意识到多年的努力奋斗却赶不上房价一夜暴涨,你让他们如何踏实工作?当他们看到父母多年的积蓄却买不起郊区哪怕一个小小的卫生间,你让他们如何志存高远?

可能你会说,年轻人何必那么早买房?国外人家都是多少多少岁才买房安家!对此我只能“呵呵”,你知道,有多少没早早买房的人悔得肠子都青了吗?那些站着说话不腰疼的人,体会过流浪狗一样甚至在房东面前被训得跟孙子一样的生活吗?

当一批又一批的年轻人被房子折磨得几乎精神崩溃,我们应该少一些冷嘲热讽,少一些“何不食肉糜”的混蛋逻辑,少一些趾高气扬的道德说教。我们真正应该做的是去反思房价到底还正常不正常?

空谈大道理是没有用的,单方面要求年轻人们把眼光放长远是不负责任的。只有让房子回归“给人住”的本质,才能让年轻人们不至于被一套房子遮蔽了自己本可以远看千里的双眼,束缚了自己本可翱翔天际的翅膀。 (东方网)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