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路两侧堆砖头 给早高峰“添堵”
湖前兰庭前 百米路段路灯“失明”
违规公款吃喝 松溪两人被处分
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 15日起招募志愿者
三明装修工人 眼球插进1.5厘米钉子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10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路两侧堆砖头 给早高峰“添堵”
省直湖前住宅区大门前通道,修路期间又遇砖头占道
砖头影响了来往的车辆和行人,两车道变成一车道

N海都记者 朱敏敏/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小区前的修路工程还没结束,竟又遇砖头两侧占道,给市民出行带来很大不便。”昨日,多位市民向海都报反映,省直湖前住宅区大门前通道,一夜之间,突然冒出了两堆透水砖,致路面“缩水”,给早高峰“添堵”。

昨日,记者了解到,该工程是福州鼓楼区2016年市政小街巷改造计划工程,施工单位是福建擎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鼓楼建设局经了解后称,这些透水砖是铺设省直湖前住宅区大门前通道剩下的,施工方一时疏忽,当天没有及时清理。对此,多位市民呼吁,真抓实干,更需精细化管理。

数百透水砖堆成两座“小山”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现场看到,约六七米宽的通道路面上,数百块的透水砖被堆成两座“小山”,左右各堆一堆。路面因此“瘦身缩水”了一大半,大约只能容一辆小车通行。人行道上还摆放着一些围挡牌,记者在现场没有找到施工工人。

周边商家介绍,近期施工以来,这附近都很杂乱,除了影响市容,还给早晚高峰明显“添堵”。

“这样的施工太粗放了。”附近居民林先生说,上午外头下着雨,他开车出门赶着去上班,可才出小区就发现通道堵得慌。平时一两分钟就能走完的路程,早高峰花了快十分钟。经过时才发现,原来“罪魁祸首”是两侧占道的透水砖。

鼓楼建设局:已通知施工方清理

记者了解到,该工程是鼓楼区2016年市政小街巷改造计划工程,意在改善道路排水条件,施工单位是福建擎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改造范围包括路面、人行道改造提升、增设路灯,并对地下雨污管进行清疏及雨污分流、增加进水井等。

昨日下午,鼓楼建设局相关人员了解后称,这些透水砖是铺设省直湖前住宅区大门前通道剩下的,本打算用于附近东侧道路施工。但施工方一时疏忽,当天没有及时清理。接到反映后,他们立即通知施工方福建擎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要求他们马上清理,并将这些砖头用于附近东侧道路施工建设。此外,他还要求施工方不可再将透水砖等材料在路边随意堆放。

对此,多位市民仍呼吁,真抓实干,更需有关部门、施工单位的精细化管理。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