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专题
3上一版  下一版4
 
百万资助灾区学子 彰显宏途大爱精神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6年10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百万资助灾区学子 彰显宏途大爱精神
强台风“尼伯特”来袭,闽清、永泰受灾严重,福建宏途渣土运输公司至今仍坚守一线,帮受灾群众重建家园,并助20名贫困学子圆梦
宏途集团许清先生(右二)出资百万元资助灾区学子
受助寒门学子感谢宏途伸援手,称自己有能力后也会去帮助他人
宏途公司运送物资前往闽清灾区救灾
宏途公司在灾区帮助重建家园

N海都记者 汤先增/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受今年1号台风“尼伯特”影响,闽清、永泰多个乡镇受灾严重。福建宏途渣土运输公司(下称宏途公司)主动请缨,立即成立抢险救援应急小组,第一时间奔赴灾区救援,并送去价值10余万元的物资。而后,宏途公司还加入灾后重建志愿服务行列,协助相关部门帮助灾区居民重建家园,成为抗灾救灾不可或缺的一支重要力量。

灾害对两县灾区的贫困家庭更是雪上加霜,许多寒门学子面临失学,可能无法走进大学的校门。为了帮助贫困学子解决经济困难,圆梦大学,宏途公司出资百万元,资助20名寒门学子学费,直至他们大学毕业。

慷慨捐赠物资 善举获群众称赞

今年7月9日,1号台风“尼伯特”袭闽,致闽清、永泰多个乡镇一片汪洋,成为孤岛。因受强降雨的影响,闽清、永泰多条主要道路出现山体滑坡、泥石流,桥梁、涵洞被冲毁,多个乡镇一度与外界“失联”。

面对形势严峻的汛情,宏途公司第一时间主动请缨,成立抢险救援应急小组,加入到抗洪救灾的行列中。当天该公司立即召集80名年轻、精干员工,以及百余辆渣土车、铲车等工程车,第一时间奔赴闽清、永泰灾区救援。

参加此次救援的宏途公司总经理陈如告诉记者,因强降雨影响,闽清坂东镇、永泰白云乡等乡镇淤泥、垃圾遍地,甚至有些地方淤泥堆积3米多高,影响到其他救援的进行。宏途公司为了让救援人员、车辆顺利进出灾区,要求前往灾区救援的员工、车辆不分昼夜作业,确保完成救灾重任。

记者了解到,当初在救援过程中,宏途公司主要领导在得知灾区食物非常缺乏后,便立即启动公司“爱心基金”,安排采购人员到福州市区各大超市,采购10万多元的物资,分批次送到灾区群众手中。

“宏途公司体现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宏途公司的及时救援和善举得到灾区许多群众的赞许,并荣获福州市红十字会荣誉证书及牌匾,以嘉奖其热心公益事业、慷慨捐赠的善举。

坚守灾区一线 帮助重建家园

灾害过后,闽清、永泰两县灾区满目疮痍。看到灾民痛苦憔悴的面容,参与救援的宏途公司所有员工心急如焚,决定留下来帮助灾民尽快重建家园。

之后,宏途公司抢险救援应急小组毅然决然地加入闽清、永泰灾后重建志愿服务行列。在灾后重建志愿服务部署会上,宏途公司的志愿服务典型代表慷慨发言,决心齐心协力帮助灾区人民尽快恢复生产,重建家园,共享和谐。

“救灾很辛苦,但没有一个员工退缩。”宏途公司总经理陈如告诉记者,所有参加灾后重建的员工,每天都只是休息两三个小时,就开始上前线参加重建任务,“就是为了尽快恢复灾区群众的家园,让他们早点入住新家。”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受灾群众陈先生告诉记者,宏途公司第一时

间向受灾地区的人民伸出援手、献出爱心,充分体现了该公司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陈先生说,正因为如此,得到灾区群众认可,赢得社会尊重的宏途公司,肯定会成为一个社会认可度高的品牌企业。

至今,在两县灾区的街头,仍处处可见宏途公司员工和渣土车的身影,在帮助受灾群众重建新家园。

出百万元善款 助贫困学子圆梦

记者了解到,灾害对闽清、永泰两县灾区的贫困家庭造成雪上加霜的影响,许多寒门学子面临失学,可能无法走进大学的校门。宏途集团的许清先生得知此事后,立即出资百万元,资助20名来自两县灾区的寒门学子学费,直至他们大学毕业。

其中受助的一位贫困学子余能钊告诉记者,他和双胞胎弟弟同时考入大学,本来是再喜悦不过的事情,可是父亲还没来得及看到他们的录取通知书,就因病去世了。余能钊说,眼看开学的日子临近,昂贵的学费让兄弟俩非常发愁,幸好宏途公司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兄弟圆了大学梦,要不然他可能面临失学,永远无法走进大学的校门。

闽清姑娘刘金晶也是其中一名寒门学子,也在宏途公司的资助下,圆了大学梦。她说,大学四年里,自己会好好学习,等走入社会后,也会向宏途公司学习,要懂得回馈社会,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希望他们珍惜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就是我最欣慰的事。”许清先生说,宏途公司会尽可能地帮助闽清、永泰两地灾区的贫困学子,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学习机会,希望他们在踏入社会时,能成为有用之才。

据了解,宏途集团还和学子们建立了“希望圆梦”助学群,希望不仅给予贫困学子们物质上的帮助,更能带给他们精神上的鼓励,让学子们在宏途这个大家庭里感受家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