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8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区无收纳池 垃圾倒马路
区气象局长捡钱包往返百里归失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10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区无收纳池 垃圾倒马路
荔城七境安置区附近的道路成垃圾场,半月无人清理;黄石镇政府将协调处理
黄石七境安置区周边的路面上满是垃圾,散发阵阵恶臭

N海都记者 李伟强/文 马俊杰/图

海都讯 “大马路都成了垃圾场,半个月也不见有人来清理,臭得要命啊!”近日,有读者致电海都新闻热线95060反映,荔城区黄石镇七境安置区因卫生无人管理,安置区内没有设置垃圾收纳池,居民就将各种垃圾随意倾倒在马路上,导致近半的马路被垃圾侵占,不仅影响道路正常通行,且因垃圾腐化产生恶臭严重影响环境卫生。昨日,黄石镇政府工作人员表示,因特殊原因,近期该镇农村垃圾无法及时转运,已协调处理。

百米马路铺满 各种生活垃圾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来到荔城区黄石镇七境安置区,该安置区附近有条连接荔港大道与莆兴路的市政道路,该路系前往莆田火车站的主要连接线之一。而该安置区附近的路面满是各种生活垃圾,百米长的马路被占据近半路面,随风散发出阵阵恶臭。采访中记者看到,两个骑摩托车的居民随手将一袋垃圾丢向路面,随后离开。

“安置区又没有垃圾池,大家都是扔路边,也没有人来清理。”附近的两位安置区居民告诉记者,该安置区远离城镇,卫生少有人管理,之前居民都将生活垃圾丢在马路边的空地,堆积成堆,每隔两三天就会有人前来清运,可近半个月来,都没有人前来清运。这两位居民说,因为长时间没人来清运,居民就更加随意,所以,马路就成了垃圾场。

垃圾无法及时转运 已协调处理

随后,记者将情况向黄石镇政府反映。该镇工作人员介绍说,因国庆期间黄石镇内一垃圾转运站无法正常转运,导致集镇内和辖区农村的生活垃圾无法及时转运。如今,仅集镇的生活垃圾可做到当日转运,农村地区需累积到一定量才能派车前往清运,因此,出现了农村垃圾堆积的情况。

该工作人员说,虽七境安置区距集镇较近,但划分为农村,因此,该安置区的生活垃圾也无法做到每天清运。为了解决上述问题,该镇已重新选址建设新的转运站,预计月底可投入使用,届时农村垃圾积压问题将会得到解决。该工作人员表示,在此期间,将加强对该安置区的监督引导,让居民尽量做到规范投递生活垃圾。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