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家庭纠纷起口角 丈夫持刀杀妻
晋安区投200万 为社区配发消防器材
信用卡借人透支未还款 持卡人获刑
晋安区委办公室原副主任 谢家洺被通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10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家庭纠纷起口角 丈夫持刀杀妻
事发晋江,行凶者被抓获
屋内有不少血脚印

N海都记者 林天真 文/图

海都讯 “杀人了,报案啊!”昨天早上9点40分左右,晋江市区锦峰小区13栋一阳台上,一名光着膀子、浑身是血的男子喊道。之后,他甚至将带血的菜刀扔下楼。警方赶到后,将43岁的晋江西园人张某当场抓获。

站阳台上大喊 还扔下带血菜刀

昨日中午,记者赶到现场时,事发套房已被封锁。记者透过防盗门看到,里面客厅通往阳台处有一串血脚印。据巡逻队员称,事发地就是客厅,“里面都是血,都流到房间外面来了。”

13栋楼下保安亭的保安告诉记者,昨日上午9点40分左右,他突然看到嫌疑人站在自家阳台上,浑身是血。

“看到对面一个男的光着膀子,穿着短裤,肚子上、双手上都是血。”住在对面一栋楼的陈女士当时刚买菜回到家,突然听到对面一名比较胖的男子在喊话。“他喊了两次‘杀人了,报案啊’,手里还拿着一把带血的菜刀,可吓人了。”她回忆,男子一开始扔了一些杂物下来,用菜刀砍了几下护栏后,连菜刀都扔下来了。

“还好下面没人,那刀柄脱落了,刀上都是血。”陈女士说,之后男子开始念叨“离婚不离婚”的话,还说自己有一辆奥迪车,儿子叫什么,在哪里读书。男子还从阳台上泼水下来,不知道是不是在冲洗血迹。

有目击居民称,警方迅速赶到现场。因男子将自己反锁在家里,民警叫来锁匠开门,随后将张某当场抓获。不过,张某的妻子已没有了生命体征。

家境还不错 大儿子已读大学

隔壁的女住户告诉记者,早上她并未听到事发套房内有什么动静,后来民警来敲门,她才知道出了事。她与死者一家不熟,只知道死者好像是专职在家带孩子。“两个孩子,一个读中学,一个小一点。”她说,听说为了方便儿子上一中,隔壁一家才租住在这里。

记者了解到,死者一家从今年5月1日起租住在事发套房。不少附近居民都说,死者有3个儿子,大儿子在外地读大学。事发时,另两个儿子上学去了,并未目睹悲剧发生。

对于张某杀妻的原因,小区住户众说纷纭。有住户称,后来双方亲属赶到后,他们听说张某夫妻是晋江西园砌田社区居民,家境还不错。“双方家属在哭的时候,有说都是迷信害的。”

昨日下午,晋江警方通报称,昨日上午9时许,青阳街道锦峰小区发生一起伤害致死案件。接警后,晋江市公安局迅速派员赶赴现场,犯罪嫌疑人张某生(男,43岁,晋江西园人)被当场控制,现场发现一名死者张某环(女,41岁,晋江西园人)。经初步调查,犯罪嫌疑人张某生与死者张某环系夫妻关系,案发当时两人因家庭纠纷引发吵架,张某生持菜刀砍伤张某环,致张某环当场死亡。

目前,案件仍在调查中。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