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浙江嵊州叫停“捡烟蒂换纸巾”
国务院:对七群体实施增收激励
上海两客机险相撞事件 13名领导干部被处分
济南校园劫持案人质获救 嫌疑人因欠债制造事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0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务院:对七群体实施增收激励

N据新华社电

国务院21日发布《关于激发重点群体活力带动城乡居民增收的实施意见》,瞄准技能人才、新型职业农民、科研人员、小微创业者、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基层干部、有劳动能力的困难群体分类施策,实行激励计划,带动城乡居民增收。

国家发展改革委就业和收入分配司司长蒲宇飞表示,《意见》的核心是激励导向,不是简单涨工资或提高福利,而是通过有效激励,一方面激发创收创富的内生动力,一方面营造公平的发展环境。

《意见》提出,对增收潜力大、带动能力强的七大群体实施激励计划,推出差别化收入分配激励政策,带动城乡居民实现总体增收。一是完善多劳多得、技高者多得的技能人才收入分配政策;二是加大对新型职业农民的培育和支持力度,加快职业化进程;三是通过工资性收入、项目激励、成果转化奖励等多重激励引导科研人员潜心研究工作,激发科技创新热情;四是进一步降低小微创业者创业成本,健全创新创业成果利益分配机制;五是完善产权保护制度,进一步稳定预期、优化环境,激发企业家创业热情;六是完善工资制度,实施差别化激励办法,建立阳光化福利保障制度,充分调动基层干部队伍工作积极性;七是鼓励引导有劳动能力的低保对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及残疾人等困难群体,主动参加生产劳动,通过自身努力增加收入。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