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教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数学小达人 快来“显身手”
海都小学生素养测评 报名突破两千人
□简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0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都小学生素养测评 报名突破两千人
10月29—30日测评;还有少量名额,快快拨打0591-87808477报名参与免费测评
小学生素养测评现场(资料图)

N海都记者 郑琳琳

海都讯 “小升初”是许多孩子升学要跨过的重要门槛,当面对心仪的优质初中校时,很多孩子却不知自己的水平如何,平时在校学习成绩优异,但不知在全市处于什么样的位置。为此,10月29—30日,海都报携手学大教育模拟全真再现民办校选拔流程,为福州学生提供一次珍贵的体验机会。目前,报名人数已超过2000人,还有少量名额,快快拨打0591-87808477或学大教育各校区电话报名(详见“报名须知”)。

此外,每位学生参与测评后,到学大教育各校区不仅可以免费参加试卷点评和面谈指导,同时还可凭准考证获赠精美礼品一份!

资深教师坐镇面试 考查学生综合能力

本次小学生素养测评,由统一笔试和面试组成。其中,面谈环节将由资深专家坐镇主考,侧重考查学生的知识和能力等综合素质。

学大教育“小升初素质测评研究小组”的负责人陈老师介绍,面试题目中的一般基础送分题,涉及考生的基本特点、礼仪以及正能量的体现,但在往届小升初测评中还是有部分学生没拿到这部分分数。此外还有一部分题目属于拉分题,要求学生自信从容、思维清晰,同时表现出“敢表达、能表达、会表达”的能力。

据了解,本次素养测评的面试主要涉及四大方面:人物介绍类、文学常识类、辩证类和情景测试类。其中人物介绍类,主要考查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往年有少部分学生用英语回答,也会给评委留下深刻印象。文学常识类,主要考查学生的常识积累和记忆能力,需要学生有应变能力和临场心理素质。辩证类题型,主要考查学生的沟通能力和领导、组织协调能力。第四项情景测试类,通常会提供给学生一个选定的话题,测验学生的创造思维、逻辑思维及演讲能力等。

试题涉及知识面广与初中学习相融

本次测评笔试由学大教育优秀教师、小学组各学科带头人等经验丰富的教师组成的“小升初素质测评研究小组”出题。笔试内容将在小学高年级语数英学科的基础上有所拓展和加深,题型灵活且涉及知识面广,要求学生具有一定的逻辑思维与解题技巧等,而这些要求也是私立校在选拔学生时所考查的重点,更是初中学习的基本要求。

据了解,试卷中语文部分,主要考查学生语文知识的综合性运用以及日常积累,近两年来国学所占的比重略有增加。数学部分,重点考查学生观察推理、数学思维、综合方面的能力等。英语部分,侧重检测学生基本英语语言的应用能力以及思维能力。

【报名须知】

测评时间:2016年10月29日—30日(测评时间设在周末的四个时间段,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敬请关注本报后续报道)

测评对象:福州市小学五、六年级学生

测评地点:报名加入测评后将另行通知

报名电话:拨打0591-87808477报名

领取准考证:本月15日开始,可前往学大教育各校区,就近免费领取“海都小学生综合素养测评”准考证(无需带相片、无需缴费,领取时间为每天9:00—21:00)

鼓楼校区:福州市鼓楼区五一北路1号力宝天马广场2层(省立医院斜对面),电话83353800

杨桥校区:福州市鼓楼区杨桥中路97号大楼二层(省交警总队对面、公

交高峰桥站旁),电话 83997016

鼓屏路校区:福州市鼓楼区鼓屏路137号鼓屏综合楼2、4、5层(屏山永辉正对面),电话 87808477

台江校区:福州市台江区中亭街利生苑A区8号楼4层(回春药店楼上),电话:83209655

金山校区:福州市仓山区金山碧水中区傲梅苑一层农业银行旁(榕城广场斜对面),电话83583655

泰禾校区:福州市晋安区新店镇坂中路6号楼泰禾广场3号楼4层,电话 87725722

提醒:本次考试一人一证,不能替考。无准考证者不能参加统一现场笔试、面谈。

特别说明:最终报名成功以领取准考证为准。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