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健康馆/保健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这些眼疾,可试试中医治疗
近四成环卫工人有健康问题
依姐吃降脂药险些“肌肉溶解”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0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近四成环卫工人有健康问题
和平肛肠医院关爱环卫工人公益活动在行动,环卫工人免费体检仍继续

N苏平

随着福州市鼓楼区总工会与福州和平肛肠医院联合举办的“关爱环卫工人健康活动”的火热进行,一部分鼓楼区一线环卫工人已经参与到了本次公益体检活动中。目前,免费体检活动进行三分之一,数据显示,近四成的环卫工人存在健康隐患。据福州和平肛肠医院负责人介绍,此次体检过程中他们发现不少环卫工人存在着脂肪肝、胆囊结石、心动过缓、肛肠疾病等健康问题,希望此次活动能得到社会各界的重视,共同关注环卫工人健康问题,一起用行动来促进生态建设,树立文明新风尚。

久站饮食无规律 环卫工人多发肛肠疾病

连日来,福州和平肛肠医院已对福州鼓楼区数百名环卫工人进行了免费体检,在体检过程中发现近四成环卫工人有各种各样的健康问题,其中有肛肠健康问题的环卫工人占一成。而因为健康意识差,平时忽视一些不良习惯和小毛病,许多平常觉得自己身体健康的环卫工人都查出了不少问题。

“环卫工人每天都需要起早贪黑,生活缺乏规律,工作性质又以干体力活为主,长期久站,这导致他们成为肛肠疾病的高发人群。”负责此次体检的福州和平肛肠医院陈弼医师介绍,很多病人都是初期不重视,等问题严重了才想到就医。这也是医院开展关爱环卫工人健康问题公益活动的一个初衷,希望能够提醒环卫工人这一群体重视自身健康问题。在维护好环境整洁的同时也要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劳逸结合,规律饮食,最好每年都及时安排体检,及早发现问题,及早进行治疗。

关爱环卫工人健康问题 促进社会生态医疗建设

据悉,此次关爱环卫工人健康问题大型公益活动在经过福州《攀讲》栏目以及海都《健康馆》大规模宣传之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纷纷表示鼓楼区总工会与福州和平肛肠医院为社会树立了榜样,因此不少市民也投入到了福州和平肛肠医院与福建省生态建设促进会联合发起的“为城市添绿”领养绿植的相关活动中来,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来为城市添一分“绿色”,也为改善环卫工人的工作环境出一份力。

“此次活动进展顺利,对于检查出有健康问题的环卫工人,我们医护人员也会尽全力进行配合治疗,希望他们能及早摆脱病魔回归正常生活。”福州和平肛肠医院负责人说,和平肛肠医院也希望有更多人参与到活动中来,让更多人行动起来,关注环卫工人的健康问题,关注我们身边的环境,建设一个美丽新福州。

据了解,此次大型公益活动将持续到12月底,将为鼓楼区近2000名环卫工人提供公益体检。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