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14版:国内·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军连续在东海南海实战演练 数十战机轰炸“敌”占岛礁
国民党主席洪秀柱 周日率团参访北京南京
中办国办出台办法强化党政机关信访责任
“天神”玩自拍
河北一国企老总受贿超2亿
连不明WIFI 苹果机莫名被锁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10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军连续在东海南海实战演练 数十战机轰炸“敌”占岛礁

N央视 东早

近日,我国海军南海舰队和东海舰队分别进行了一系列航空兵实战演练,包括跨昼夜飞行、轰炸“敌”占岛礁等内容,场面十分壮观。

跨昼夜飞行训练 锤炼全天候作战

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一架架“飞豹”战机从海南某机场编队起飞,向预定空域奔袭。

针对昼夜间海上突击机群目标容易被发现、战术意图容易暴露等问题,战机采取交叉迂回干扰保护,穿插进行攻防转换和协同掩护。在规避了防空雷达的监视后,战机成功实施突击。

此次跨昼夜训练时间跨度长,涵盖了突击舰艇编队、港岸目标、攻势布雷和低空目视临空轰炸等实战化课目,战术动作多、武器使用复杂,飞行员全天候作战、远程机动和突击突防能力得到锤炼。

低气象实弹演练提高战机轰炸精度

海军东海舰队航空兵某飞行团组织了一场实际使用武器对“敌”占岛礁进行突击轰炸的演练,在低气象条件下演练了隐蔽突防、临空轰炸等课目,有效锤炼了该团全体飞行员实际使用武器的能力。

此次演练,新飞行员作为第一批次,依次完成了50公斤级炸弹投放。随后,老飞行员作为第二批次,驾驶着挂载250公斤级炸弹的战机,以10分钟一架的间隔依次起飞。

在修正好风向风速、瞄准好目标之后,飞行员投下炸弹。炸弹在空中飞行数十秒后准确命中目标。

据了解,此次实弹轰炸演练,该团参演的数十名飞行员共起飞数十个架次,投掷炸弹数十枚,命中率达到90%以上,全部飞行员都能熟练掌握对面攻击武器的使用方法,有效提高了战机打击“敌”滩涂阵地、海岛和港口设施的能力。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