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6版:教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幼儿园消防不过关 被取缔
“消防安全伴我成长” 三年行动启动
校友捐20万 为母校建生物园
珍贵长征资料 进校园展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1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消防安全伴我成长” 三年行动启动

现场展示消防器材

N海都记者 李伟强 林养东 文/图 通讯员 李江源

海都讯 昨日下午4时许,莆田市“119”消防宣传暨“消防安全伴我成长”三年行动(以下简称“三年行动”)启动仪式在莆田一中举行。根据“三年行动”要求,即日起,莆田将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伴我成长”三年行动,将实现“学校100%宣传消防知识、学生100%配备消防相关教材、学校100%配齐消防员、师生100%接受消防教育”,增强学校抗御火灾能力,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辐射效应。

现场还举行了不合格消防产品销毁仪式,上百件灭火器、消防水带、应急灯等不合格消防产品被集中销毁,通过该仪式让在场师生了解如何识别不合格消防产品。

活动现场,为了增添活动趣味性和多元化,消防官兵将各类消防车和日常抢险救援的装备器材进行一一展示,面对这些能“高喷远射”、“穿墙遁地”、“碎石断金”的“十八般武器”,师生们激动不已,目不暇接地盯着无齿锯、机动链锯、空气呼吸器、灭火战斗服、抢险救援服、生命探测仪等琳琅满目的消防器材。消防官兵一一向同学们介绍了消防器材、装备的使用用途、性能参数,现场演示了操作程序和使用方法,并鼓励师生体验穿着战斗服灭火。

启动仪式上,还为优秀消防安全示范课获奖人、“我是小小消防员”绘画作文比赛获奖者和优秀社区消防宣传大使等进行颁奖。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