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检察院”来电 骗走男子170多万
家门口可享受 顶级口腔医疗服务
因土地纠纷 弟弟砸亲哥家
快递员工 贩卖网购者个人信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1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因土地纠纷 弟弟砸亲哥家

N海都记者 李伟强 通讯员 林晨 陈志瑜

海都讯 弟弟因早年与哥哥曾有土地问题纠纷,趁着酒意前往哥哥家报复,对哥哥家进行打砸,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近日,莆田市城厢区法院审结了此案。

2015年8月12日17时许,因之前与亲生大哥蔡大(化名)的田地纠纷,弟弟蔡二(化名)内心很不舒服,遂在喝完酒后来到蔡大家中,双方发生争吵并产生肢体冲突。蔡二不愿离开,蔡大知道其弟是在发酒疯,没有再理会,遂将蔡二拖拽至门外并将门反锁后外出。蔡二随即捡起地上的砖头打砸蔡大家中的铝合金大门、窗户等,致使门窗损坏,经鉴定被损坏的门窗共价值11476元。2015年9月,蔡二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

法院经审理认为,蔡二的行为已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判处拘役五个月,同时赔偿蔡大物质损失11476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