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9版:导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妈妈给我的,我还一点给她”
导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11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妈妈给我的,我还一点给她”
妈妈白血病,儿子捐骨髓救母;宁德这家人,为此卖掉了唯一房产,但医疗费还是不够,希望好心人能帮帮他们
桦翔每天都隔着玻璃对妈妈说要加油

N海都记者 吴臻/文 黄启鹏/图 实习生 朱高航

海都讯 “我不过是把妈妈给我的,再还一点给她,帮她渡过这个难关。”21岁的桦翔站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的走道上,轻声地说。他的妈妈今年48岁,6月份被查出了白血病,21岁的儿子决定给妈妈捐骨髓。

为了给妈妈治病,一家人卖掉了唯一一套房产,但治疗费仍差20万元。目前,桦翔的母亲已住进移植仓,手术预计在11月18日进行。这段时间,桦翔每天都会隔着玻璃,陪伴着的妈妈。“妈妈,要加油。”也成了他每天必说的一句话。

从学校赶到抢救室 见到病重母亲

海都记者见到桦翔时,他正在医院打针,这是他当天打的第二针了。“我打的是‘动员针’,它可以将我骨髓里的干细胞调动到血液中。”桦翔说,他从15日开始打针做准备,“打针后,医生会根据血液中的细胞数量,决定是否要追加剂量。今天我血液细胞数量不够,还要加一针。”

打完针后,桦翔靠在墙上休息了好一会儿。桦翔说,妈妈叫雷洪仙,是个很能吃苦的好妈妈。妈妈发现身体异常有一段时间了,但一直忍着没说,直到6月25日整个人都站不稳了,才到医院检查,才发现血小板数量只剩下36,而正常人则在100~300。

当时,桦翔和姐姐正在学校考试,家人也没将这个消息告诉他们。直到雷洪仙来到福州就医,桦翔才得知这个消息。“见到妈妈时是在抢救室。”桦翔说,当时妈妈的脸色跟床单一样苍白,也没力气说话。在上海读书的姐姐当天也赶到了医院。

为了说服妈妈 做了不少工作

记者从医院开具的疾病证明书上看到,雷洪仙患的是急性粒细胞白血病。为了给她治病,一家人商量后卖掉了位于宁德的一套房子。“因卖得急,且还有房贷,我们只卖了20万左右。”桦翔说,但筹来的钱还不够,医疗费大大超出了预估。“还好,我们都挺了过来。”桦翔说,经过骨髓配对,他与母亲配型成功,预计在18日做骨髓移植。

“他从小就很乖,很听话。”桦翔的父亲老桦说,雷洪仙生病后,桦翔一有空就到医院来陪妈妈,还主动提出骨髓配。在几个合适人选中,只有桦翔的配对成功了。“但妻子不同意,她一直觉得这会拖累儿子。”老桦说,儿子给她做了很多思想工作。

唯一房产卖了20万 远远不够医疗费

桦翔说,目前医疗费用仍有近20万元的缺口。记者获悉,桦翔一家来自宁德周宁县玛坑乡杉洋村。“10多年前,父母在周宁县租了一间小店面,开了一家首饰加工店。”桦翔说,店面不大,平时爸爸负责加工首饰,妈妈则负责开店。“爸妈都是勤劳的人,开店前他们当过收银员,也做过采茶工。”

桦翔说,他们卖掉的这套房子,是位于宁德市

周边的一套商品房,也算他们家唯一的房产,他希望好心人能帮帮他们。

为了筹钱,桦翔开通了轻松筹,并上传了相关资料,12天过去了,他已筹到了62046.69元,但离20万还有差距。协和学院学生记者站的微信,也推出了求助的文章,帮桦翔一家筹集捐款。

如果你愿意帮助这一家人,可联系桦翔,他的手机是18396417303。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