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网约车司机“白加黑” 当心疲劳驾驶
仓山区园林局铲除硬化水泥地 被挖绿地昨起复绿
国家再次整顿不规范网络盒子市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1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仓山区□“福州金榕南路近千平方绿地被挖”追踪园林局铲除硬化水泥地
仓山区园林局铲除硬化水泥地 被挖绿地昨起复绿

园林工作人员正在现场恢复绿地

□“福州金榕南路近千平方绿地被挖”追踪

N海都记者 赵杨 文/图

海都讯 福州仓山金榕南路与亭头路交叉口,近千平方米绿地被挖,未经审批违规建停车场,引发市民不满。仓山区政府了解情况后立即介入,责令停止毁绿行为,并依法扣押施工机械。昨日,仓山区园林局铲除现场硬化的水泥地,恢复绿地。而设计单位也到现场进行景观设计,预计明年年初,一个绿树成荫的街心公园将出现在市民面前。而因查处不力,仓山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被问责。

将建街心公园

记者昨日看到,大量的草皮被送到现场,开始恢复绿化,七八名工人在现场有序地忙碌开来。不时有好奇的市民围上来观看,得知即将建设街心公园,都颇为兴奋。

“仓山园林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责令相关人员停工,要求对方提供相应的审批手续,结果无法提供,执法人员暂扣了混凝土搅拌车等施工机械。”仓山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两天内,被毁的近千平方米绿地就可恢复。而因为查处毁绿行为不力,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被问责。

昨日,设计单位也出现在现场,开始规划设计街心公园的相关事宜。仓山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经接管了该地块,第一步将恢复绿地,对外围的榕树进行修剪,然后在尽量不损害原来绿植的基础上,做绿化景观,预计明年年初,这个街心公园就将向市民敞开真颜。

“将种植大樟树、大榕树,让市民享受阴凉。”仓山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街心公园将健全相应的休闲步径,增加石凳、石椅等休闲设施。

欢迎市民监督举报毁绿坏绿行为

仓山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大平日的巡查力度,有效保障绿化成果,发现市民或者企业有毁绿行为,将采取强制措施。据介绍,本次恢复绿地等成本,均由毁绿者承担。

该负责人表示,仓山区政府欢迎广大市民监督举报毁绿坏绿行为,向毁绿坏绿的不文明行为“开战”;以后若接到相关举报,仓山区相关部门将第一时间快速反应,共同保护城市绿化。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