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文体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今日福州14处义卖海都报 为贫困生募集助学金
黄乔生被提起公诉
我省建立健全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
闽作品入选参展 APEC“人与自然”艺术展
我省专项整治严重交通违法
刀似电拳如风 闽将勇夺两金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今落幕 谌龙、孙瑜冲击男女单打冠军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1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届世界杯武术套路比赛,昨在福州开赛
刀似电拳如风 闽将勇夺两金
N海都记者李帅林丹新华
福建选手陈洲理获得男子太极拳比赛冠军

N海都记者 李帅 林丹 新华

海都讯 昨日上午,首届世界杯武术套路比赛于福州正式开赛。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顶尖武术高手同台竞技,展现武术魅力。上午半天的5个项目中,中国队夺4金1银。其中,福建籍选手梁永达夺得男子南刀金牌,这也是本届比赛首金。另一名福建籍选手陈洲理夺得男子太极拳金牌。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福建省人民政府和国际武术联合会主办,为期两天。竞赛项目包括拳术(长拳、南拳、太极拳)、短器械(刀术、剑术、南刀、太极剑)、长器械(棍术、枪术、南棍)、对练(2至3人,男女不得混合编组)。

昨日上午的5个项目,中国队的梁永达夺男子南刀金牌、孙培源夺男子长拳金牌、陈洲理夺男子太极拳金牌、李艺夺女子剑术金牌,女子南棍的桂冠由印度尼西亚选手JuwitaNizawasui摘得。

据介绍,梁永达是福建漳州人,首次参赛便夺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梁永达说,因为教练安排,他临时替补参加了这次比赛,“虽然比赛时有点紧张,但我完全把自己平常训练的水平发挥出了。”

另一名夺金的福建籍选手陈洲理是莆田人,曾获2015年世界武术锦标赛男子太极拳项目冠军,本次比赛中也顺利将该项目的金牌收入囊中。赛后接受采访时,他说,“我这个年纪几乎不可能参加下一届奥运会了,但能参加本次比赛,为推动武术入奥出一份力,我觉得很高兴,也很有意义。”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