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6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义修哥”将代表福建竞逐“四个100”
最新“正版标准” 在家门口就能使用
6天查处违停210余起
莆4个社区矫正中心投入使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1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质检出版社“标准资源远程投放系统”正式在莆田投入运行
最新“正版标准” 在家门口就能使用

N海都记者 蔡学伟 陈晋 通讯员 黄雪琴

海都讯 日前,由莆田市质监局和莆田市标准化研究所共同引进的中国质检出版社“标准资源远程投放系统”正式在莆田投入使用。凭借该系统,中国标准出版社出版的近5万条标准数据,包含了所有的国家标准、计量检定规程(规范)以及大部分重点行业标准,直接“搬”到了莆田,实现了原版标准莆田与国家同步打印发行,莆田标准用户在“家门口”就可免费下载最新正版标准。

该系统是中国质检出版社开发的标准纸质文本网络印刷发行全息数字化系统,是对数据库技术、网络通讯技术、版权保护技术和数字印刷技术的有机整合,实现了标准实时远程原版印刷,从标准查询到获取纸质标准文本的平均时间不超过三分钟,真正实现“立等可取”原版标准的目标。

同时,该系统数据每周更新,企业获取最新标准的时间平均提前三周,有效保证和满足了全市各行业对标准文本时效性的需求,提高了标准信息服务工作的有效性和时效性。“标准资源远程投放系统”的引进,以一站式的整体服务功能,从根本上解决了标准纸质出版物在传统出版方式下存在的有效供给不足、无效供给过剩、供给效率低等突出问题,满足莆田市各行业对技术标准更多更快的需求。同时也充分发挥标准化在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基础支撑作用,为推进莆田市标准战略的全面实施,促进打造现代产业发展新高地,推动莆田经济迈上新台阶,发挥更多技术支撑作用。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