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8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亮化提升 扮靓夜景
什么是财务自由
被抢金项链后报案 醉驾男子自投罗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11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亮化提升 扮靓夜景
春节前,荔城区将完成所有路灯亮化提升项目,路灯改造新建将优先使用LED

N海都记者 李伟强

海都讯 今年初,莆田市住建局着手实施市政、园林、夜景提升工作,计划做到“路面平整化、街道花彩化,白天看绿化、晚上看亮化”,以全面提升城市品位。经过近一年的努力,城市绿化、夜景、基础设施等均有了较大的提升。记者昨日获悉,荔城区将在此基础上,再次提升优化辖区内的亮化工程。根据方案,2017年春节前,荔城区将完成所有路灯亮化提升项目,路灯改造新建将优先使用LED,已建夜景还将用LED进行点缀提升品位。

扫除照明盲区

记者了解到,路灯管理部门已着手对荔城区辖区内路灯设施进行巡查,并将根据巡查结果做出相应处理。部门将对道路照明灯具破损、光衰严重及照明较暗路段,进行全面摸底,并明确时限分批组织实施改造提升工程,扫除照明盲区。

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去年开始,莆田中心城区部分路段已开始启用LED照明,不仅节能效果好,且夜景工程更加漂亮,为此,本方案着重强调要优先使用高效节能产品。辖区内各有关单位将优先利用LED照明改造完成其他路段的照明提升工作及新建工程。

开启夜景照明

目前,荔城区辖区内已建成多处优质的夜景工程,分布在中心城区东圳路、荔园路、延寿路、东园路等多条主干道沿线。

方案提出,辖区内已经建设完工的市政公共建筑物、楼盘及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夜景工程,都将开启夜景照明。届时,荔城区辖区内夜景将呈现出全新的景象。与此同时,为了提高城市品位,展示良好城市形象,美化城市道路夜晚景观,方案提出,对全区有条件的路段,将加装LED装饰景观灯。

方案还提出,将结合各管辖范围实际情况,分批、分次完成专项整治提升工作。2017年春节前,将完成所有路灯亮化提升项目,确保建成区背街小巷装灯率100%,亮灯率95%。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