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简讯
俄货运飞船坠大气层烧毁
乌俄两军“斗法”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6年12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克兰导弹演练两天克里米亚局势再趋紧
乌俄两军“斗法”

N新华

乌克兰军方从12月1日开始在克里米亚半岛附近地区展开为期两天的导弹演练。为此,俄罗斯空军高度警戒。俄军方说,黑海舰队舰只在海上随时准备好应对危险情况。

乌方首演

乌克兰军方本月1日和2日投入空军部队、无人机和S-300地对空导弹系统,在与克里米亚相邻的赫尔松地区展开军事演习。

2014年3月,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和塞瓦斯托波尔直辖市举行公民投票,超过九成投票者同意脱离乌克兰、加入俄罗斯。乌克兰方面对此一直予以反对,并谴责俄方支持乌克兰反政府武装在乌东部地区制造事端。

按法新社的说法,这是乌军首次在克里米亚半岛附近进行军演。

俄或摧毁乌导弹

乌克兰媒体1日猜测,如果导弹演练开始,俄方有可能会摧毁乌方导弹。对此报道,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1日说,如果俄方“感到受威胁”,确实会摧毁乌方导弹。而乌军发言人克雷扎诺夫斯基说,乌克兰军方准备好应对“任何进展”。

俄罗斯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乌克兰的导弹演练“开了危险先河”。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表示,乌方的举动将为“穿越俄罗斯及其附近空域的国际航班制造危险环境”。

黑海舰队军舰就位

克里米亚军方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当地防空系统已经调高警戒级别。

同样提高警惕的还有俄罗斯黑海舰队。俄新社报道:“在乌克兰12月1日至2日进行导弹演练期间,黑海舰队军舰……在克里米亚西海岸就位。”

“军舰的防空体系已经提高警戒级别。舰船的装备将击落重型反舰导弹和巡航导弹。加上克里米亚半岛上的陆基防空系统,对敌方导弹而言,军舰实际上是穿不透的墙壁。”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