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7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调头待转区”取消 与左转道合并
大学生获刑险被劝退 法院帮挽回
灵川镇中心卫生院 未执行环保“三同时”被罚
城厢区整治3条溪 改造灌溉渠道
志愿者寒夜巡街“搜客”送温暖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6年12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志愿者寒夜巡街“搜客”送温暖
市救助站联合志愿者上街,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必要的帮助

N海都记者 李伟强

海都讯 连日来,莆田市区夜间的街头总会看到若干个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沿街搜寻流浪汉等困难人群,给这些人送去应有的救助,有的还被接送到市救助站,按照程序救助。记者了解到,自12月5日起夜间,莆田市救助站联合莆田长青志愿者协会共同组成志愿服务队,开展“助力创城 主动救助”活动,奔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为流浪乞讨人员提供帮助。

记者了解到,近段时间以来,莆田气温逐步降低,最低温度低至10℃。然而,每当夜幕降临,市区大街小巷经常可看到志愿者队伍。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志愿者队伍由该站工作人员和长青志愿者组成,连日来,他们带着棉被、棉衣、面包、牛奶等过冬救助物资走上街头,对市区主要繁华地段、车站、大型商场、学校以及桥梁涵洞等流浪乞讨人员易容身滞留的地段一一进行巡查,搜寻流浪乞讨人员,劝导他们到救助管理站接受救助。

在文献路步行街路口,志愿者们发现路边有位跪着乞讨的老人,该老人衣服单薄,显然不够保暖。见状,志愿者便蹲下来,与老人交流,询问老人相关情况并动员老人到救助站接受救助。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分别前往火车站、南门汽车站、新汽车站、荔城大道等繁华地段发放“寒冬无情,人间有爱”救助法律法规宣传单,呼吁市民正确引导流浪乞讨人员早日回家过年或到站接受救助。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