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版:乐活族/金融
3上一版  下一版4
 
金融亲子体验活动人气爆棚
苏宁与剑河签订战略合作
招商银行支持网上解缴政府非税款项 代收服务更进一步
12月31日国美斗门超级店重装盛大开业
□行业动态
□兴·动态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2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招商银行支持网上解缴政府非税款项 代收服务更进一步

近日,招商银行福州分行与福建省财政厅经过仔细磋商,达成协议,正式上线网上解缴政府非税收款项业务系统。这意味着缴款人通过招商银行网上银行即可实现自助缴费,享受更高效、便捷的缴费服务。

互联互通实现便捷缴费

招商银行网上解缴政府非税款项业务依托招行网银支付功能,通过接入福建省财政网上e缴通平台,实现便捷缴费。目前,招商银行“网银支付系统”与财政“e缴通公共缴费”网站已实现互联互通。

缴费人通过财政“e缴通公共缴费”网站,选择招商银行网银支付,即可使用招行借记卡、贷记卡办理网上解缴政府非税款项。独有他行卡支付功能,还可支持20多家其他银行卡的支付。

通过网上银行,缴款人可办理部分考试报名费、交通罚款缴纳等自助缴费。目前,可实现福建省会计考试网、福建国家司法考试网、福建省网上处理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和缴纳罚款信息平台、福建省组织机构代码网上服务平台、福建省公安厅出入境服务大厅等平台的费用缴纳。

安全、专业提升服务效能

随着网络时代的到来,人们更乐于接受网络缴费所带来的实际便捷。而招商银行网上解缴政府非税收款项功能,依托跳转银行平台支付确保客户数据传输以及密码输入的安全。根据客户对支付限额、支付环境不同,招行提供专业版支付、卡号密码支付、手机支付及他行卡支付等多种便利的支付方式,使缴费变得更加简单、安全。

作为首批获得省级财政非税业务代理资格的银行之一,招商银行早在2000年就已开始代理福建省行政事业单位收费业务。2014年财政管理一体化信息系统上线后,招行创新开发并上线了新的非税收缴系统,至2015年7月在招行缴纳非税的执收单位达105家,丰富的非税收缴业务代理经验为此次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招商银行网上解缴政府非税收款项功能的推出,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政府财政非税收入征缴效率、信息化水平及服务效能。招行将金融服务网络延伸,方便缴款人随时随地缴纳款项,避免其排队和来回奔波,为执收单位和缴款人带来了实际便捷。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