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依哥术后昏迷 医疗费愁坏全家
福州酝酿建综合性植物园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12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依哥术后昏迷 医疗费愁坏全家
他一人养家,出事后家中已借了几十万的医疗费,希望好心人能伸出援手
近日,省立医院医生为林立东会诊

N海都记者 章微 文/图

海都讯 本是家里顶梁柱,一场心脏手术后,福州长乐51岁依哥林立东因手术并发症,陷入了昏迷,至今未醒。已经花光了借来的几十万元医药费,如今这个家庭陷入困顿。林立东正在安徽读大四的儿子林志钦发出请求,希望好心人伸出援手。

林立东今年51岁,家住长乐首占镇岱边村。妻子郑建贞15岁时因意外烧伤丧失劳动能力,林立东这几年开车拉客,月收入5000多元,够一家人生活。

大概两年前,林立东感觉胸闷,后来上一层楼梯就喘,而且整个人都肿起来。今年10月,他来到福建省立医院检查,发现心脏的二尖瓣脱垂,相当于心脏“阀门”坏了,严重会危及生命,亟须换“阀门”。

10月24日,林立东在福建省立医院心外二科做换瓣手术。术后,林立东出现了脑部并发症,陷入了昏迷。福建省立医院心外二科主任医师谢琦说,心脏手术时全身血供靠体外循环,机体器官多少有点不适应,但一般可以耐受。如果手术时间长,自身血管有异常,可能出现并发症,而这种风险是否出现只有术后知道。不幸的是,林立东自身脑血管分布异常,出现脑部缺血缺氧。

“病人可能会醒,但需要较长时间和较多费用。”谢琦说。前日,省立医院组织全院大会诊,希望能帮助林立东苏醒。

林立东昏迷后,儿子林志钦才得知消息赶到福州。“我们真的走投无路了。”林志钦告诉海都记者,目前父亲的医药费花了40万元左右,其中新农合报销了11万元,剩下的钱基本都是亲戚朋友借的。现在一天的医药费要2000多元,关键是不知道父亲什么时候能醒。

林志钦说,过去爸爸一人养家,家里还有83岁的爷爷。如今爸爸倒下了,一家人实在不知如何是好。

若您愿意帮助林立东一家渡过难关,可与林志钦联系(13950464704)。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