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1版:导读
下一版4
 
千斤鸡羊 两小时卖光
导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12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千斤鸡羊 两小时卖光
海都义卖会昨举行,富泉羊、三黄鸡供不应求;未买到的市民现场登记,永泰农户将免费配送
昨日上午,海都大厦前人头攒动,千斤鸡羊肉被市民购买一空

N海都记者 刘世泉 郑靓 袁丽群/文 黄孔瑜/图

海都讯 昨日上午,海都义卖会如约举行,永泰县嵩口镇大喜村农户们准备的富泉羊、三黄鸡,被热情的市民购买一空。未买到鸡羊肉或还有购买需求的市民,也在现场登记,农户们将免费进行配送。此次义卖的近千斤鸡羊,均由农户直接售卖,海都报仅起搭台作用,不从中收取任何费用。

近千斤鸡羊肉 连夜宰杀后送到

昨天上午7时许,天蒙蒙亮,义卖会的摊位刚摆好,就有四五位老人排起了队。为了不让老人们在寒冷中等待太久,8点还未到,义卖便开始了。此次义卖,优先保障此前电话预订的市民,对于无预订的市民,现场售完即止。虽然天气寒冷,但仍挡不住市民购买的热情,很多人一次性就抢购五斤、十斤。

很快,鸡肉被抢购一空,随后,羊肉也售完,此时只过去约两小时,负责帮市民切割羊肉的农户也舒了一口气。农户说,此次运到福州的鸡羊肉一共近千斤,都是农户们连夜宰杀的。

记者注意到,昨日一上午,这位农户不停帮市民切割羊肉,工作量大,加上天气寒冷,他的手都开裂了。不过,他说:“看到村里的鸡羊这么受欢迎,我很开心。”

免费配送鸡羊 也以现场售价为准

“富泉羊、三黄鸡都在山里放养,生长比较慢;我们连夜宰杀,准备了近千斤,还是没能满足所有到场市民。”大喜村村主任黄时杰说,前晚他发动了许多农户宰杀鸡羊,他本人只睡了10分钟,但看到很多市民因没买到鸡羊肉而遗憾,他还是有些歉意。

为了让更多市民吃到富泉羊、三黄鸡,大喜村农户协商后决定,到场市民没买到鸡羊或还有购买需求的,可现场登记,随后将择时进行配送(免运费)。黄时杰还保证,配送时,将保证鸡羊的品质,并仍以昨日现场的销售价为准(羊肉一斤85元,羊头一斤25元,三黄鸡一只158元)。

此外,为回馈长期支持海都报的读者们,在昨日义卖会现场,个人订户订阅一年期的海都报,订阅价立减96元;持海都订报票据购买羊肉,立抵30元。截至昨日中午12时,在活动现场,市民共订报51份。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