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城事/综合·气象
3上一版  下一版4
 
鼓楼部分校园操场 对社会暂停开放
今明榕城仍温暖 明日有雨 后天降温
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 水上主体施工将启
海都曝光后 莆田多位家长收到退款
四龄童 将纽扣电池塞入鼻孔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2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 水上主体施工将启

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鼓屿门航道主塔墩围堰,昨日进行吊装作业

N海都记者 赵杨 通讯员 蔡栩 王飞文/图

海都讯 记者昨日从南昌铁路局获悉,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鼓屿门航道主塔墩围堰,近日成功吊放至墩位上。这是全线最后一个主塔墩围堰,标志着该桥水下桩基工程接近尾声,开始转入水上主体工程施工阶段。

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是正在建设的福州至平潭铁路、长乐至平潭高速公路的关键性控制工程,于2013年11月动工建设,起于长乐市松下镇,经人屿岛、长屿岛、小练岛、大练岛,从苏澳镇上平潭岛。全长16.34公里,全桥共计228个桥墩,共设4座航道桥,依次跨越元洪航道、鼓屿门水道、大小练岛水道、北东口水道。

鼓屿门航道主塔墩围堰形状为哑铃状结构,横截面积约为2350平方米,相当于6个标准篮球场,总重量约3778吨,从制造、运输至施工地点,耗费了3个多月。

中铁大桥局项目部副经理邓永峰介绍,围堰一方面作为承台施工期间的土水围挡结构,另一方面可以作为承台混凝土浇筑的模板,承台完成后用作承台防撞结构,可承受5万吨船舶撞击。

据悉,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是我国第一座真正意义上的公铁两用跨海大桥,也是我国目前施工难度最大的公铁两用跨海桥梁。目前,该桥建设工程已完成六成以上。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