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12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这个浴缸10万英镑!
一否到底!
这个球员 今年81岁
俄一客机紧急迫降 致16人重伤
中挪实现双边关系正常化
福建海峡两岸农产品物流城发展有限公司“海峡两岸(国际)农产品物流城03地块”1幢--28幢部分房产拍卖公告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2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否到底!
朴槿惠驳弹劾案缺“法律依据”“闺蜜”崔顺实否认一切罪名
崔顺实(中)抵达庭审现场

N新华 环球时报 央视

韩国国会负责弹劾公诉事务的委员团和律师团18日举行联席会议,公开朴槿惠两天前向宪法法院递交的答辩状内容。朴槿惠方面称,在国会获通过的弹劾案缺乏足够法律依据,即便相关方主张有证据表明朴槿惠存在违法行为,其严重程度也不足以免去她的总统职务。

韩国《国民日报》18日称,针对朴槿惠的答辩状,网络上骂声一片,多数网民对朴槿惠这种全面否认各种证据的“厚颜无耻”态度震惊又愤怒。

另外,“闺蜜门”主角崔顺实19日出席法院庭前会议,否认一切罪名,主张未曾与朴槿惠共谋。

朴槿惠答辩状 未违法 不应被免职

16日,朴槿惠委托律师团向宪法法院递交了逐条驳斥弹劾决议所列13项“罪状”的答辩状和反对调阅“亲信门”案卷的异议申请书。

韩联社报道,朴槿惠方面在答辩书中说,弹劾程序存在“严重法律缺陷”,相关指控缺乏确凿证据,因此公诉应被驳回。同时,弹劾案中提及的违法行为均不属实,将未被证实的疑点视为既定事实的做法违背“无罪推定”原则。

按朴槿惠方面的说法,有关崔顺实等人干涉政务和高官人事任免的指控不属实。此外,朴槿惠没有从备受争议的基金会项目中牟取个人利益,也没有发现崔顺实图谋私利的情况。

“崔顺实没有向国政施加影响,我们要求那些提出指控的人拿出确凿证据,”朴槿惠方面说,“即便有证据表明(朴槿惠存在)违法行为,其严重程度也不足以将她弹劾。”

崔顺实囚服露面 主张未曾与总统共谋

据韩媒报道,在韩国法庭19日对亲信干政案的主嫌疑犯崔顺实进行的首次审理中,崔顺实对检方的起诉内容全部予以了否认,主张未曾与总统朴槿惠共谋,因此罪名不成立。据报道,当天,崔顺实身穿628号白色囚服,低着头进入法庭,这是首次向外界公开崔顺实身穿囚服的情景。这也是自崔顺实于10月底接受检方问讯以来,第一次出现在公众面前。

负责为崔顺实辩护的律师李炅在表示,在检方起诉内容中,有8项是与总统共谋,但是崔顺实未曾与总统共谋,因此罪名不成立。

据悉,法庭决定于本月29日进行新一轮开庭审理,对前文化体育观光部次官金钟、前经济首席秘书赵源东以及崔顺实的外甥女张时浩等人进行审理。

□新闻知多点

朴槿惠是否下台 宪法法院说了算

针对朴槿惠的弹劾案本月9日在国会获得通过后,就提交给宪法法院审理了。而宪法法院需要在弹劾案获得通过后的180天内作出最终裁决。如果宪法法院裁决“弹劾理由充分”,朴槿惠将立刻下台,韩国将在60天内举行总统选举;而如果宪法法院推翻弹劾决议,朴槿惠将即刻重新主政。宪法法院由9名法官组成,只要有6名法官投赞成票,弹劾议案即可通过。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