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冲着福州蓝 此生不挪窝!
海峡都市报2017年度广告专项招标通告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12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油福州:中国大陆空气最好省会”追踪
冲着福州蓝 此生不挪窝!
昨日,榕城市民在微信朋友圈大晒“福气”
闭上双眼、张开双臂,融入“福州蓝”网友“林小胖”昨日上午摄于福州八一水库堤坝
昨日,福州三环路,湛蓝的天空网友“不简丹”摄
昨日上午,福州森林公园,青山、绿水,诠释着﹃福气﹄网友﹃不才﹄摄
昨日,福州金鸡山公园,蓝天、绿树映衬下的彩虹桥,分外妖娆网友“毛毛”摄

N海都记者 夏雨晴

“衬衫一件就能出门的舒服天气,每次一抬头,都想对这片蓝天比一颗心。”昨日榕城,又是碧空如洗,蓝得让人心醉。天空慷慨如斯,榕城的市民更是化身“炫蓝狂魔”,带着“福州蓝”霸屏,刷足了存在感。

“福州蓝是什么?就是举起手机,镜头都自带滤镜,美翻天!”昨日,当华北、黄淮等地被雾霾困扰,连日微博、朋友圈陷入“十面霾伏”到红绿灯都看不清的一片“哀嚎”时,福州网友带着“福州蓝”,在朋友圈中刷出了一股清流——

“我是来拉仇恨的!福州的蓝天白云,一睁眼,一抬头,都是拍照的冲动。”

“看看咱大福州的‘气质’,放眼全国,真是所谓‘东南有佳人,遗世而独立’,倾国倾城!”

“这样的蓝天,这样的空气,心情大好。冲着福州蓝,此生不挪窝!”

环保部门的监测数据显示,昨日白天,福州市区的多个空气监测点,都在优良之间。气象部门的监测数据中,空气能见度也很高,午后时分的能见度都在24000m以上,多时段更是始终保持着35000m的水平。

而此次的“福州蓝”,是在前期没有降雨的情况下出现的,这在冬日里也是比较少见的。除了气象扩散条件好,福州本身的底子也很重要。不过冷空气即将来袭,北方的污染物又有南移的趋势,网友们刷屏之际也喊出了心声:加油福州!一起捍卫“福州蓝”!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