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专题·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匠心精筑 质变生活
AC352首飞成功
首艘“中国造” 极地破冰船开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12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匠心精筑 质变生活
本报年终特别策划——2016“福州楼市匠心楼盘评选”正式启动

N海都记者 刘梦宁

海都讯 今天这个时代,人们都在追求速度、效率和捷径,用机器取代技艺。地产行业也是一样——数年以来,顺风顺水的楼市行情,也让福州地产界一味追求高周转、对产品的钻研度有所下降。

所幸,靠不断地拷贝、快速回笼资金的时代已经结束了,大量的购房者开始追求更极致的居住,开始关注更细节的打磨。

正因此,在2016年的年末,本报推出年终特别策划之“福州楼市匠心楼盘评选”,邀请所有读者一起见证,福州这座城市值得被记住的建筑、产品,希望“匠心”流传。

寻找——那些匠心独具 每一个被精抠的产品细节

在业内人士看来,房地产人的匠心精神,并非是言语上大谈特谈,而是要实实在在的付诸于实践中,于细节处见真章。

在经历了福州地市火爆、房价快速上升期之后,不少开发商都主打精装、复式等产品提升居住体验,将户型的功能性打造的更为齐备。

因为如今对购房者来说,买房子最关心的,除了地段,就是产品的品质,大到户型、园林景观、小到卫生间的布局、房子的采光、精装的设计,都直接影响到最终下单的决定。

“未来的住宅,一定是基于购房者的真实所需,注重细节,同时要有超前意识,能够满足购房者未来的居住需求。要建造将居住实用性放在首位,经得起时间推敲的人性化住宅。房地产市场最终会聚焦到产品品质的本源,回归到以人为本的新一代产品主义的时代。”

而所谓的匠心精神,从拿地到方案设计、建筑施工再到最终交付,每一处都是匠心精神的体现。如今,已有不少楼盘考虑到福州天气的多样性及潮湿的特点,打造之初便设计了全明、双明卫设计,免去湿漉感;再者,不少小区对楼盘建筑空间也进行了细分,打造全家互动式园林区、社区夜光跑道等,满足一家老小健身娱乐的需求;还尽可能坚持将楼间距做到最大,为让业主在未来欣赏园区景观的同时,还能享受充足的阳光。

发现——那些匠心坚守 每一项生命周期温暖服务

除了希望能找出福州市场上独具匠心的产品,本报此次推出“福州楼市匠心楼盘评选”,更希望找出与城市共同进步,坚持服务这座城市居民,为福州这座城市打造人本社区,提供生命全周期服务的开发商。

“匠心精神要从两个角度去阐述,从字面上来说就是独具匠心,表示产品有不一样的特色、有新意。深层次的来讲就是工匠精神、匠心之作,这个是侧重从精神的角度来说的,比如以谦卑的态度执着地追求宜居、与城市共荣。”

业内人士认为,匠心精神就是用心做服务。“对地产开发商而言,购房者买房子是一瞬间的事情,服务他们则是一辈子的事情。我们不仅仅要造出漂亮的房子,更应该给业主70年的服务保障。”因此,未来宜居的房子,一定是规模较大的楼盘,开发和运营周期较长,提供优质物业服务,业主居住在其中,有生活、有配套,老人、小孩、年轻人都能够获得他们所需要的服务。

让整个楼市重拾品质核心,让好产品有好市场,让坚持品质的品牌企业立于市场领先,这就是本次评选的初衷!本报将联合专业机构,并根据福州权威部门的数据,寻找发现这些独具匠心的楼盘和坚守匠心的企业,敬请期待。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