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超职数配干部 兼职问题突出
法院网上直播进村抓4“老赖”
南日镇平安协会违规发放补贴
冬季家里的玻璃还需要贴膜吗
新家空气达标否?找U我专业检测
洗衣机“罢工” 海都U我来救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12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莆田市委巡察组向市林业局、市住建局反馈巡察情况
超职数配干部 兼职问题突出

N海都记者

海都讯 根据莆田市委统一部署,2016年9月19日至10月21日,市委巡察一组和二组分别对市林业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个市直部门党组开展了巡察。近日,巡察一组和二组分别向市林业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反馈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落实巡察发现的问题。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个别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市林业局专项资金监管不力

市委巡察一组巡察市林业局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执行党组议事规则不规范,班子凝聚力不强,部分领导岗位空缺严重,领导工作的方法有待改善。党建工作重视不够,“三会一课”制度不健全,党员教育管理不到位,少数党员没有足额和按时交纳党费,直属单位党建工作弱化;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不严格,超职数配备干部,干部调配不合理。

另外,机关及直属单位仍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的问题,存在行政不作为,案件审查复核不认真,涉案财物、扣(暂)押物品处置不规范,资质审批年检把关不严,个别领导干部未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林业干部存在违规兼职情况,清理“在编不在岗”不到位,机关干部混岗严重,考勤制度流于形式,林业专项资金监管不到位,项目建设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市住建局部分干部存在违法违纪问题

市委巡察二组巡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组对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层层传导压力不够,对下属单位和学会协会监管不力,在工程招投标、工程质量监督、建筑业资质审批等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不够到位,一些重要岗位的干部违法违纪问题时有发生,干部“庸懒散”等工作作风问题仍不同程度存在。

同时,执行干部任用程序不够严格,科级干部存在混岗任职现象,部分干部违规在下属学会、协会、企业兼职和在企业挂靠证书及取酬等问题比较突出。少数党员没有足额和按时交纳党费,部分领导干部少报未报或不如实填报个人有关事项,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存在违规接待和干部借学习培训名义绕道办私事等现象。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