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4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醉驾骑手疑丢车 报警自投罗网
沿线问题桥面已基本完成修复
占道摊贩“搬新家” 社区路面变通畅
与妻子感情不和 女婿杀岳母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6年12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与妻子感情不和 女婿杀岳母
事发秀屿区东庄镇,施暴者认为是其岳母怂恿所致,故怀恨在心放火杀人;目前凶手已被刑拘

N海都记者 陈丽明

海都讯 因与妻子感情不和,男子认为是岳母背后怂恿导致,故怀恨在心放火杀人,12月17日晚上,在秀屿区东庄镇发生了这样一起惨剧。海都记者昨日了解到,施暴的是四川男子陈某利,其和秀屿区东庄镇的女子小徐结婚,当晚10时许,陈酒后将妻子娘家的房子放火烧着,还持刀将岳母潘某烟刺伤,伤者经送医抢救无效死亡。事发后,陈某利逃离了现场,当晚就被警方抓获。

据了解,陈某利是四川泸州人,今年36岁,和东庄镇芳店村的小徐结婚,夫妻婚后感情不和。陈某利到案后交代,妻子小徐经常都在外跑,不在娘家也不在他老家,3个孩子都是老家他父母照顾。他平时都联系不上妻子,由于妻子不愿和他回老家,让他在老家很没面子。12月17日下午,陈某利刚从老家来到莆田,当天晚上就到了东庄镇芳店村。

在来的路上,陈某利用矿泉水瓶装了两瓶高度白酒,到妻子娘家后,陈见铁门锁着,敲门没人应,就翻墙爬上楼梯,在楼梯台阶上喝酒抽烟。当晚10时许,喝了一瓶多白酒的陈某利越想越生气,就用打火机在楼上放火,土木结构的房子很快就着了起来。邻居发现后大声呼救,陈便跑下楼来。

据介绍,在到了一楼后,陈发现岳母潘某烟就在客厅,因认为是岳母怂恿导致夫妻感情不和,他对潘某烟怀恨在心。他找出事先藏好的一把水果刀,朝背对着他的岳母手臂刺去,潘转过身来,陈某利又捅了潘的胸口一刀。事发后,陈某利逃离了现场。潘某烟随后被家人送到秀屿区医院,但最终经抢救无效死亡。据了解,死者今年50岁。

现场火灾很快被秀屿消防大队官兵扑灭。案发后,秀屿警方展开调查,当晚,陈某利就在案发现场附近被警方抓获。陈交代,案发前一周,他就曾买好了汽油要烧妻子娘家的房子,后因接到电话说妻子回来了才没有烧。目前,陈某利已因涉嫌放火罪和故意杀人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