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5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70个福建品牌 价值上亿
看东西变形 您的眼睛“危险”了
安溪女子 遇电信诈骗背债十几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6年12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溪女子 遇电信诈骗背债十几万
嫌犯在葡萄牙作案,以“涉嫌洗钱罪”,屡次骗她向亲朋借钱,警方已介入

N海都记者 杨江参 通讯员 李荣荣 黄淑琼

海都讯 安溪女子小林,去年刚大学毕业,目前在安溪县城上班,月收入只够生活开销,省吃俭用存了4500元,不料被骗子盯上,不仅积蓄没了,还找朋友借了十几万。如今小林只能寄希望于警方早日破案,追回钱款。

骗她涉嫌骗保 要清查资产

12月15日下午,小林接到一个自称是“福州市医保中心”的电话,称她在上海骗国家医保近两万元。考虑到自己曾在福州丢过钱包和医保卡,小林就打算先听听。很快,对方再次来电说,跟上海医保中心确认,小林在上海办了医保卡,而且还以生病为由骗取国家医保近两万元,并告诉她可能被人冒用身份信息了,让她报警。

然后对方就帮忙转接了“上海松江公安局民警”,对方查询后告知小林,她涉嫌贩卖身份证和洗钱罪,要证明清白,就得清查资产合法性。当对方了解到小林卡里只有4500元后,就说卡即将冻结,让她将钱转到一个法官的公共账户中,清查结束后会返还。

环环相扣 骗她多次借钱

小林就将钱转到名为“杨小”的支付宝账号中。

随后对方竟然让小林找“蚂蚁花呗”借款,小林借了1.1万存了进去。之后,对方又说需要3万担保金,并说国家洗钱罪是国家二级机密,不能告诉任何人,小林只好找朋友借了3万汇了过去。

16日上午8点,对方又打电话来说,要再汇5万为自己证明有经济能力就可以了。小林东拼西凑汇去后,对方说钱都已汇到“北京法院公证处”,并给了一个查询电话。小林一查,自己身份证账号内确有10万元。然后对方说,只需再存5万就可以解冻了,而且让小林借高利贷,这让小林开始怀疑,加上父亲一再询问,于是小林将事情原委说给他听,才发现上当了。

“我大学刚毕业,根本就无力偿还借来的十几万元。”16日晚,小林向安溪警方报了警。当得知对方为台湾籍,在葡萄牙作案后,小林说,对方非常猖狂,知道她报警后依然将电话开着,而且三番五次打过去要钱,实在可恶。

目前,该案件已经移交安溪刑警,因为涉及境外作案,正在上报上级部门。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