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6版:教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莆院篮球场 多处设施破损未修
莆确定首批七个 毒品预防基地、示范学校
20名贫困学子 获“吴铁森”助学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12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莆院篮球场 多处设施破损未修
记者走访发现存在篮筐缺失、篮板破洞、标识线模糊不清等问题;院方表示,了解情况后,将尽快完善设施
该校中区内大部分篮球场边界线、三分线、罚球线等模糊不清
莆院第一餐厅门口的球场经常停满了车辆
莆院中区雪津楼后一个篮板破了洞

N海都记者 陈丽明 文/图

海都讯 “篮球场部分设施损坏很长时间了,一直不见有人修补。”近日,不少莆田学院学生致电海都新闻热线95060反映,学校中区篮球场存在篮筐缺失、篮板破洞、标识线模糊等问题,且学校一直未进行修补,每到周末打球的人都很多,球场供不应求。学生们认为,学校篮球场虽不少,但问题也不少,学校在其它方面投入精力,也不应该在这种小问题上疏忽。院方表示,了解情况后,将尽快完善设施。

走访:篮筐缺失篮板破洞 标识线模糊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来到莆田学院中区雪津楼后的篮球场,该处上下共有8个篮球场、16个篮球架,不过其中两个场地明显“挤在一起”,面积较小,且其中一个篮筐缺失,下部篮板腐烂。正在上体育课的一群学生告诉记者,篮筐缺失已有很长时间,都没有人补上。

在附近另一个篮球架,记者看到篮板破了一个大洞,面积约有两个篮球大。此外,记者注意到,该处大部分场地原本应该有的边界线、三分线、罚球线等都模糊不清,学生们笑称,平时打球都是靠“经验”。

随后,记者来到该校第一餐厅前的一个篮球场,该处设施相对较好,但是球场上几乎停满了车辆,有一辆大巴和数辆私家车,学生根本无法在此打球。在该校红楼前也有数个篮球场,但记者同样发现其中一个篮筐缺失,也有学生表示,看上去设备完好的篮球架其实也有一些松动,打球时摇晃得厉害,存在安全隐患。

学生:有时场地还被校外培训机构霸占

莆田学院大二的王同学告诉记者,学校篮球场从数量上看并不少,但同时有问题的也不少,并且学校是开放式管理,尤其是到了周末,很多校外人员到学校打球,要想分到场地打球并不容易。“不只是校外人员,还有一些校外培训机构,带着一群小孩子,整个场地都被霸占。”另一名篮球爱好者周同学认为,校外人员进来带球可以接受,但是场地被用于培训无法理解,因为在现有情况下,周末时校内学生都打不上球。

多位学生还表示,学校在其它方面投入不少资金,也许是没在意篮球架坏了这些小事,因此篮筐缺失、篮板破洞一直没有修补,而标识线模糊的情况已经记不清存在多长时间了。还有学生认为,学校的停车场地较充足,学校应该加强管理,不能占用篮球场地。

昨日上午,莆田学院宣传部工作人员对此表示,暂不知是哪个部门负责管理,对于篮球架为何出现损坏且未修复等问题也还不知情,不过会反映给有关科室核实处理。昨日下午,莆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了解情况后,将尽快完善设施。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