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6版:教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莆院篮球场 多处设施破损未修
莆确定首批七个 毒品预防基地、示范学校
20名贫困学子 获“吴铁森”助学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6年12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0名贫困学子 获“吴铁森”助学金

N海都记者 林养东 通讯员 陈各辉

海都讯 近日,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第三届“吴铁森”助学金发放仪式,现场为20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每人发放3000元的助学金,累计发放18万元。据介绍,该项是该校成立以来第一个以校友名义设立的助学金项目。

受助学生欧阳良洁是工商管理学院会计专业的一名女生。来自漳州的她家境贫寒,母亲患病,父亲摔伤,为此欠下外债。她告诉记者,她一定会好好学习,不辜负学长和学校的期望。

记者了解到,吴铁森是该校优秀校友代表,1999年毕业于实用电子技术专业。毕业后,他先就业后创业,经过艰苦打拼,创办属于自己的企业。在事业取得成就的同时,他不忘回馈社会、回报母校,决定成立助学金,资助家庭贫困的学弟学妹们顺利完成学业。本助学金总金额18万元,为期3年,每学年6万元,用于资助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大学二年级学生,先后受益学生达60人次。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