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版:-B09广告
3上一版  下一版4
 
旅游百事通正式牵手携程 开创旅游业O2O新格局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6年12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旅游百事通正式牵手携程 开创旅游业O2O新格局

对于刚入驻福建仅1年的旅游百事通来说,10月17日可以算是意义非凡的一天。

这一天,携程正式宣布全资入股旅游百事通集团,这是继携程与美国三大旅行社战略合作之后,整合020全线市场的又一大动作,同时也是旅游百事通集团划时代意义的一次壮举,预计将实现我国旅游行业力度最强的线上线下融合!

当全国旅游门店数量最多的旅行社加上全国第一的旅游交易平台,谁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这艘“航空母舰”又将开创怎样的局面?不少业内人士纷纷表示:一个崭新的020旅游时代正式到来!

150家门店+150家微店

全渠道模式才是真正出路

“携程的全资入股,不仅将大大丰富整个公司的产品库,也为集团、下属门店的员工带来了极大鼓舞”。在谈起最近携程全资入股旅游百事通时,旅游百事通福建公司总经理杨桦满面春风。的确,对于一家在全国23个省拥有5000家实体门店、组团人数突破600万人次的旅行社来说,与携程的结合不仅是旅游百事通打通产品库的一次利好机会,也是目前整个旅游行业迈入020旅游模式的一大步。

在更早之前,旅游百事通福建公司就一直在尝试着全新的发展模式。自今年1月份正式进入福建市场,短短十个月的时间里,总经理杨桦就带着自己的精干团队在全省8个地区(不含厦门)迅速铺开了150家实体门店和150家微店,其中微店(掌旅通)的数量更是以惊人的速度持续增长中。“我们不仅是想做线下的旅行社,更是希望能够打造全渠道模式,不断补充线上资源,将整个旅游服务链逐渐完善。掌旅通作为公司的一种全新尝试,将与线下实体店共享一个产品库,市民们可以在7*24小时的时间里用手机无缝对接所有产品,更可以在上面完成查询—下单—签电子合同等流程,全程无纸化操作。”在谈及公司的整体经营模式时,总经理杨桦对于全新的线上产品充满希望。

通通直达

打破常规改变不可能

想要在烽烟弥漫的福建旅游市场中站住脚跟,并非易事。

在杨桦看来,如若按照传统旅行社的走法,旅游百事通福建公司不可能在短短一年时间里创造7万的组团人数和300家全渠道销售点。“唯有做出很多特色的东西,让市民从中得惠、让门店能够受益,同时为景区提供服务,这样才能打开公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通通直达就是公司主打的策略之一。从8.8元的闽江夜游、到38.8元的天门山、平潭一日游、贵安大马戏剧场...在一大片不看好的声音中,该项目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短短几个月时间,掷地有声的活动一场接着一场,参与人数也从最开始的几百到如今的上万,让不少业界同行频频侧目。

作为福建公司的领头羊,杨桦可以算是旅游业的资深前辈。自1985年跨入旅游业,30多年来一直砥砺前行,洞悉着整个行业的市场规则——“这样一款价低质高的旅游产品,虽然在以往大而全的旅行社中,并不起眼。但是它却能在不断的铺展过程中,产生惊人的客户咨询量,单单平潭1日游的线路,两天时间我们就收到8000位游客报名,这在以往的福建市场,是难以想象的事情。”

产品库不断升级

2017年进入高速发展期

改变行业规则需要的不仅仅是勇气,更多的是雄厚的实力和前瞻的策略。在一整年的成功试水和近期携程的全资入股后,旅游百事通福建公司的各个员工充满着信心。

“目前携程与旅游百事通正在进行产品库的对接,2017年将有更多具备高竞争力的产品全线接入旅游百事通TDS系统,未来市民们在旅游百事通的门店/微店就可以买到携程上面的任何产品。”在谈及2017年的发展规划时,杨桦也表示,将继续按照三步齐走的模式前进。第一步自然是门店的铺设,预计将达到250家左右的实体门店,同时开创400家的移动微店;第二步是加大通通直达的活动频率,让更多的景区收益、门店收益、市民收益,打造福建旅游圈的“三赢局面”;第三步也是2017年最重要的一步,公司将充分发挥和完善线下线上两种渠道优势,并借助携程丰富的产品库和技术支持,打造成为福建领先的分销渠道,并形成一个拥有渠道影响力、流量聚合力,以及资源优势的新局面!

结束语无论是020模式,还是互联网+,旅游百事通福建公司一直以惊人的步伐全速前进着,不仅改变着福建旅游行业以往的市场格局,也在其他行业起到了示范性的作用。随着后续线上与线下的无缝对接,相信未来的旅游百事通,将以更加矫健的步伐向前迈进,当一位真正的“互联网+”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