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推动中央经济决策落地生根
“乌贼车”将进年检黑名单
莆田迎宾大道:路边树林浓烟冲天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6年12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莆田迎宾大道:路边树林浓烟冲天

大量枯草被点燃,烟雾从树林内冒出

N海都记者 林养东/文 马俊杰/图

海都讯 海都昨日报道莆田城区有两处空地存在露天烧垃圾的情况,影响了莆田连续多日的优良空气质量。报道见报后,又有多位市民致电海都热线95060反映污染空气行为。

昨日上午,接市民反映后,海都记者来到莆田市区城港大道棠坡村段,看到路旁的一片菜地上,一名菜农收集了不少枯草并点燃,产生了白色烟雾。菜农认为,这些枯草烧成灰烬后能当肥料用,一举两得。记者告知焚烧枯草会造成大气污染,政府也是明文禁止焚烧的,随意焚烧枯草等会被罚款。菜农听后用泥土覆盖火堆,并表示今后不再焚烧。

市民周女士昨日沿迎宾大道开车进市区时,发现右侧树林里冒出了大量白烟,随即将情况反映给记者。记者赶到后,循着烟雾寻找,发现河对岸有人将地面的枯草点燃,伴随着噼里啪啦的声音,大量白烟冲天而起,而河岸上都是枯草,周边又是树木、农作物,若火势蔓延后果不堪设想。现场有一名女子和几名小孩。拱辰街道有关工作人员介绍,昨日是莆田市民扫墓高峰期,会有不少野外用火情况,将安排有关人员前往制止。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