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地铁罗汉山、斗门站 今早完成复绿
50万株茉莉 春节前安家鼓楼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6年12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50万株茉莉 春节前安家鼓楼
利用已有和在建公园,打造4片茉莉园、3处榕树园;此外,28所小学将进行屋顶绿化

N海都记者 石磊磊 袁丽群

海都讯 “春节前,于山北麓、乌山、国光公园、大腹山步道等地,将打造4片茉莉园。”昨日,海都记者从福州市鼓楼区园林局获悉,该区将利用已有和在建公园,打造4片茉莉园、3处榕树园,加上街头绿地,市花总种植面积将达1.4万平方米,超过50万株。

目前,国光公园3300平方米茉莉园、乌山风景区2000平方米茉莉园已种植完成。年底前,还将在大腹山步道、于山北麓打造茉莉园,合计5000多平方米。此外,华屏路旁、光荣新村前、梅峰支路梅峰宾馆西北侧等3处,共3900平方米街头绿地,也将种植茉莉花。

园林专家表示,布置茉莉园时,他们会种植一些与茉莉花同科,或者有相近名字的植物,这些植物被统称为“茉莉家族”。“福州本土茉莉,主要分为单瓣和重瓣。据记载,福州当年除引种制茶的茉莉外,还引种过红茉莉等观赏品种。在市区的‘茉莉家族’中,包括鸳鸯茉莉、非洲茉莉、迎春花、云南黄素馨、南美紫茉莉等。”

另据介绍,乌山历史风貌区、国光公园等地,还将补植大规格榕树,打造3个榕树园。

种植市树市花的同时,鼓楼还将开展大树造荫,打造一批林荫路、林荫停车场。

此外,铜盘小学、茶园山中心小学、梅峰小学、鼓楼第五中心小学、钱塘文博小学等28所小学,还将进行屋顶绿化,列入明年的绿化项目。

鼓楼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屋顶绿化与公园、绿地绿化不同,考虑到小学的实际情况,目前我们会采用佛甲草等适合福州气候的植物,在屋顶种植。这些植物可以进行粗放式管养。我们希望以小学屋顶绿化为范本,在小区和单位的公共建筑上进行推广。”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