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晋江17岁男女命丧归途
12.31喜盈门免单来袭 钜惠献礼
楼上违规装修 楼下天花板破损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6年12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楼上违规装修 楼下天花板破损
泉州丰泽区华侨磁带厂宿舍,一住户装修时,擅拆承重墙,新建卫生间;12月2日,住建部门已责令其整改,但该住户拒不执行

N海都记者 黄晓蓉 王金淼

海都讯 近一个月,家住泉州市丰泽区华侨磁带厂宿舍B栋104室的戴阿婆,一直没睡好——楼上204室装修时,擅自拆掉承重墙,新建两个卫生间,破坏了整栋楼的下水管道,还导致戴阿婆家的天花板破损。海都记者了解到,12月2日,泉州市丰泽区住房和建设局,已向204室的业主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但该业主拒不执行。今日,执法人员将再次上门,督促其整改,若该业主仍拒不整改,住建局将进行行政处罚,并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卧室天花板破损 老人被迫睡客厅

70岁的戴阿婆与77岁的王阿伯,住在丰泽区泉秀路华侨磁带厂宿舍B栋104室。该宿舍建于上世纪80年代,为砖混结构,共5层。

今年11月8日,204室开始装修。12日上午,楼上钻孔时,戴阿婆家卧室的天花板出现破损,白灰、沙土不停地脱落,戴阿婆夫妻俩只好搬到客厅暂睡,一睡就是半个月。此外,204室装修时还破坏了整栋楼的下水管道,楼上几家的厨余污水都漏到戴阿婆家的厨房,老两口没法做饭,只能在外用餐。

戴阿婆无法忍受,到204室讨说法,一看傻眼了:204室装修时,拆除了一面承重墙,而且在客厅位置新建了实心墙体,并在卧室、阳台新建了两个卫生间。装修师傅说,房东打算把这套房隔成3间带卫生间的单身公寓,用于出租。

住建部门:住户今日不整改将申请强制执行

记者昨日了解到,12月2日,泉州市丰泽区住房和建设局,已向204室的女业主欧阳某某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在15日内恢复房屋原状。整改通知书指出:204室在装修工程中,擅自对房屋的墙体进行更改,增设实心墙体,同时擅自改变卫生间,该行为违反了《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办法》第五条、第三十八条规定。

目前,该业主仍未整改到位。住建部门表示,执法人员今日将再次上门,督促该业主整改,如果204室仍不整改,住建局将进行行政处罚,并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