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南京大屠杀同胞遇难地 青年竟扮“日本武士”
核载25人客车塞进68名小学生 涉事司机被拘役
济南女大学生裸体坠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6年12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济南女大学生裸体坠亡
网曝其当天遭室友殴打;警方通报已排除他杀;校方称其习惯裸睡,没与室友不和

N东早 新京

12月22日,一则题为“济南高校一女大学生裸体坠楼身亡,尸体满身伤痕淤青”的网帖在网上流传。网帖称,死者娜娜(化名)身上有多处伤痕,事发当天曾遭室友殴打。对此,济南警方22日通报称,女生宿舍内无打斗痕迹,经法医鉴定,已排除他杀。22日下午,该校学生处吕老师称,据娜娜的同学说,娜娜平时就有裸睡的习惯,而身上存在伤痕可能是在跳楼的过程中造成的。

亲友:事发前称遭人打骂

22日下午,济南公安官微发布的情况通报称,2016年12月18日凌晨1时29分,济南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报警称:齐鲁师范学院高新校区有人跳楼了。凌晨2时10分左右,跳楼学生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经现场勘查:该女生宿舍内无打斗痕迹。经法医尸表检验:死者主要损伤符合摔跌损伤特征,排除他杀。

12月22日,娜娜的表姐李艳(化名)称,18日凌晨1点,家里接到娜娜的最后一通电话,听到她在电话里说“你们要逼死我”,还说有人在打骂她,之后电话就再也打不通了。

“17号晚上10点,娜娜给她爸爸打来了一个电话,就说自己‘不想再上学了’,我当时就一把把电话夺了过来,问她是不是有人欺负她,我还听到了电话里明显有争执的声音,后来我再问女儿到底怎么了,她就一直哭,回答了三次‘不知道’。”娜娜的母亲王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校方:伤痕是阳台磕碰的

“这个事件中我所了解到的是,她和她的室友没有不和。”该校学生处吕老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反复强调这句话。

对于娜娜家长质疑其遭室友排斥,吕老师否认,并称现在调查结果是自杀,而且“我们了解到同宿舍同学对她还是有关心的”。

对于为什么娜娜坠楼的时候会全身赤裸,他称,“据她的同学说,她有裸睡的习惯,她睡觉的时候只穿着内裤,她下床以后脱掉内裤跳楼的。”

对此,李艳对记者说:“我妹妹是个很保守的人,睡觉一直都穿着衣服,在家从不裸睡,怎么可能在宿舍裸睡?”

对于为什么娜娜坠楼的时候身上会有其他斑痕,吕老师说派出所向家长介绍过:“有些伤痕是因为她身高偏矮,在跨楼的时候在阳台磕碰的,这是其一,其二是家长向媒体提供的照片上的伤痕有些是尸斑。”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