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国际·娱乐
3上一版  下一版4
 
蔡依林锦荣6年情断
韩国国会和总统首次对决
鸡年春晚相声小品远超往年
圣诞市场袭击案 德国锁定新嫌疑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6年12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圣诞市场袭击案 德国锁定新嫌疑人

突尼斯籍嫌犯

N新华

德国安全部门消息人士21日说,警方眼下正追捕一名可能与圣诞市场袭击案有关联的突尼斯籍嫌疑人。这个名为阿尼斯·A的21岁男子曾被德国情报部门视为潜在恐怖分子,德国方面先前一直寻求将其驱逐出境。警方在肇事卡车的驾驶位下发现了他的难民身份申请材料。

一辆满载钢制品的货车19日晚冲入柏林西部一处圣诞市场,导致12人死亡、49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随后宣称制造了这起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警方一度羁押一名巴基斯坦籍男子,后因没有发现任何涉案证据而将其释放。

分析人士认为,如果凶手的身份被确定为难民,因难民危机及其应对政策而饱受国内指责的德国总理默克尔恐将再次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这种情况下,反移民的德国选择党等右翼政党可能借机捞取政治资本,瞄准明年的大选。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