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4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12支队伍决战福州 争夺前三名
降温了!现场抢疯了 全场0.5-1折
万宝人防工程 明年6月投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6年12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万宝人防工程 明年6月投用
整个工程预计明年4月竣工,地下四层,设有地铁站

N海都记者 朱丽萍 肖春道

海都讯 昨日,记者从福州台江区政府获悉,宝龙万象广场平战结合人防土建工程,目前完成90%,预计明年6月投用。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负一层和负二层已完工,万象城和宝龙城市广场已实现地下互通。据了解,该工程将建成地下四层,总建筑面积19.5万平方米,开挖深度约16米。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个工程预计明年4月竣工。

记者注意到,位于宝龙广场对面的大庆河已经悄悄移位。据介绍,此次工程通过河水导流,把之前的大庆河向北移位了7米,地面南北广场及大庆河将被改造成商业景观广场。在商业主轴核心区还设置有五个下沉式广场,使地上地下融为一体。

据介绍,该项目建成地下四层,其中负一层和负二层为商用;负三层为停车场、地铁二号线站厅层及双向四排地下道路;负四层为地铁站站台层及区间;地面为景观广场及改造后的地面道路和大庆河景观。

明年6月,随着中防万宝城的开放,将实现与周边商场的互通互联,万象广场、宝龙广场、苏宁广场、红星美凯龙、中央第五街五大商业板块,将围绕核心地下空间展开。

与此同时,该工程还与地铁二号线宁化站无缝对接,设计地下三层,其中B1及B2层与地铁商业相连,地下B3层停车场与地铁站厅对接。B3层的大型地下停车场,建1400余个机动车停车位;另外,地下层还设置三处非机动车停放处,可解决5000个非机动车停车位。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