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3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南后街燃气泄漏 人群紧急疏散
我省安全事故指标 连续11年下降
象元家具广场 12月24~25日
198路公交24日开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12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后街燃气泄漏 人群紧急疏散
昨日下午,工人紧急赶到吉庇巷口排险;华润燃气公司称,初步判断为燃气管道老旧腐蚀泄漏
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在测井内是否有余气

N海都记者 朱敏敏/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奇怪,哪来这么重的燃气味?”昨日下午4时许,福州南后街与吉庇巷安保点的保安人员发现异常,立即通知了各方。赶赴现场的华润燃气抢修人员确认是燃气泄漏后,警方对现场实行交通临时管制。附近店员、行人、游客、车辆被疏散。

当晚6时许,险情排除,交通恢复通行。华润公司称,初步判断为燃气管道老旧腐蚀泄漏,因处于商业中心地带,待当晚10点后再进行抢修。

闹市飘来燃气味

附近居民李先生说,事发时他正巧路过,闻到燃气味越来越浓,赶紧掩鼻离开现场。在南后街瑞来春堂医药馆上班的小伙子小罗告诉记者,当时有顾客进店称,这一片煤气味很浓。紧接着,店员、顾客、游客、行人都被紧急疏散。

昨日下午5点30分记者赶到现场时,燃气味已变得很淡。现场拉起了警戒线,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消防人员正在冲水稀释。华润燃气管网抢险人员已打开附近十多个窨井盖,使用专业工具测井内的甲烷含量;他们还启用防爆风机对现场泄漏的天然气进行吹扫,对管沟、窨井等进行检查。

现场的一名抢险人员告诉记者,下午4点15分,他们接到报险后,迅速安排管网输配人员于4点44分赶到现场。经确认系燃气泄漏后,于4点50分关闭阀门,并控制了险情。

交通临时管制 行人、店员疏散

三坊七巷保护开发有限公司的相关人员介绍,下午4时许,安保人员发现异样,随即将情况反映给公司的安全生产部。事发时,他们注意到,附近光禄坊路面上正好有华润的抢修人员和车辆在前方另一处地点施工,随即联系他们赶来。警方随后到场,以南后街与吉庇巷交叉口为中心、半径50米,设置了一个圆形警戒区域,对南后街、吉庇巷、澳门路、光禄坊4个路口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当晚6点左右,险情排除,交通恢复通行。

昨晚8时,华润公司称,初步判断为燃气管道老旧腐蚀泄漏,现正在查找漏气点。因抢修及时,没有对用户用气及周围环境造成影响。鉴于该处处于商业中心地带,与管委会沟通后,决定待当晚10点后再进一步进行抢修。

感谢市民李先生报料,线索费50元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