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7版:天下/财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明年养老金仍将上调
8848钛金手机涉嫌虚假宣传
网售迪士尼假门票 男子获刑
新闻搜索: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12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明年养老金仍将上调
今年上涨6.5%,较往年10%的涨幅下降;明年涨幅未定

N新京

近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推动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加快出台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方案。

记者近日从相关部门获悉,明年我国企业退休人员的养老金水平仍有望上涨,但目前涨幅尚未确定,需要根据财政支付能力、物价水平等影响因素综合计算。

相比往年,今年的养老金上调,较前些年10%的增长,涨幅已明显下降。根据目前全国各地公布的养老金调整方案,各地调整的幅度基本上实现了国家要求的6.5%的水平,同时调整后的计发养老金也遵循“多工作、多缴费、多得养老金”的原则。

据介绍,涨幅放缓是因为养老基金在承受压力,一方面老龄化社会步伐加快,需要领养老金的人越来越多;另一方面则是在经济下行趋势下,我国在今年提出的阶段性降低企业社保费率,使得上交的养老金有所减少。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