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7版:天下/财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明年养老金仍将上调
8848钛金手机涉嫌虚假宣传
网售迪士尼假门票 男子获刑
新闻搜索: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6年12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售迪士尼假门票 男子获刑
用A4纸打印门票快递给买家;38人共被骗6.8万

N新华

兴致勃勃地揣着两张迪士尼门票前去游玩,却被拦在了园外,唐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在淘宝网上购买的门票为假货。22日,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对售卖迪士尼假门票的郑某作出一审判决,以诈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元。

郑某1987年出生,广东籍。2016年3月,郑某将网店店名更改为“上海乐行旅行社”,旨在出售虚假迪士尼门票。此外,郑某通过“刷单”“刷信誉”等违规炒作的方式重新包装网店,仅2016年4月,网站交易记录就高达数百条。

准备工作就绪后,郑某通过迪士尼官方网站购得一张电子门票,使用软件将门票中二维码下方的数字进行修改,再根据买家需要更改入园日期,最后通过彩色打印机制成A4纸张的门票在网店出售,直接快递给买家。

自2016年4月起,郑某以499元一张成人票和375元一张儿童票的价格出售了200余张假门票。截至案发,累计有38人上当,共计骗得6.8万余元。

根据相关退赔规定,38名买家被骗的钱款已由淘宝平台先行赔付。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