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临近年底 谨防小偷“抢年”
到车行租车转身就拿去抵押
华亭镇拆违建 拆后土地建新农村
街道办查看后 收钱的人还在
环卫工人被撞身亡 家属获保险理赔60多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2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门一免费公厕 却有人收费”追踪
街道办查看后 收钱的人还在
公厕管理方说,此前公厕实行收费制,所以管理人员现在还会偷偷收费,将采取其他措施解决违规收费问题
一名女子在门前收费

N海都记者 林养东/文 马俊杰/图

海都讯 墙上挂着免费公厕的牌子,门口却有一名女子向如厕人员收费,若对方有疑心,女子便改口称是买纸钱(详见海都报12月16日P05报道)。时隔一周,记者回访现场发现,公厕门口仍有一名女子在收费。

女子坐门口 市民直接付费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沟西街南园第七小区门口。记者站在远处观察,发现公厕门口仍然坐着一名女子,不过此前放置的一张桌子已经移到内侧,女子也换了一个方向坐。没过多久,一位女市民准备进入公厕,坐在门口的女子示意要收费,之后与女市民同行的男市民上前交了钱,随后在门口等候。约一分钟后,又有一名男子上前,直接拿了一元钱递给门口的女子。

一周前记者暗访时,门口的女子先称如厕要五毛,被质疑收费合理性后,对方又改口称是要买纸巾才要收钱。昨日上午,记者再上前时或是被对方认出,并未要求收费。附近居民许先生介绍,海都报此前曝光后,确实有街道办人员到场查看,但之后收费现象并没有消失,甚至原本放在桌上装模作样的纸巾也没了。

公厕管理方:已处罚管理人员

城厢区环卫处有关人士表示,该处公厕确实存在违规收费现象,此前也多次要求整改。不过,由于该公厕产权属于南门居委会,因此并非是区环卫处直接管理,也因此一直存在收费现象。

随后,记者又联系到了凤凰山街道办公厕管理负责人。据其介绍,目前该公厕的管理人员家庭条件较困难,南门居委会也是为了照顾他们才给这份工作。前几年上级还没拨款,公厕管理人员没有工资,一直实行收费如厕。“坏习惯没有那么快改变,总是在偷偷收费。”该负责人说,他们去现场查看时,管理人员并不承认有收费,不过通过暗访已认定确实有收费现象,也做出了一定处罚。该负责人表示,将与分管领导进一步反馈此事,采取其他措施解决公厕违规收费问题。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