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4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莆50辆公交车设自动售水机
仙游县健康科技园 明年或投产
城厢限上电商销售额 首次突破百亿
宫下河沿岸 启动园林景观改造
小车肇事逃逸 路边电动车被撞进粪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12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莆50辆公交车设自动售水机
已在3条公交线路上试点,后期将增加至所有车辆;每瓶矿泉水的费用为2元
50辆公交车试点自动售水机,市民可通过支付宝和微信购买

N海都记者 陈晋/文 马俊杰/图

海都讯 近日,莆田闽运公交公司在3条城乡、沿海公交线路上试点安装自动售水机,这是莆田公交车首次安装自动售水设备。目前,共有50套设备在公交车上试运营,后期有望推广到全部公交车上。

昨日,记者调查发现,乘客和司机对安装自动售水设备点赞。莆田闽运公交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安装售水机是为了惠民,每瓶矿泉水的价格也不会贵。

两种方式可购买

昨日上午,记者在莆田新汽车站停车场内看到,一辆闽运251路公交车的后车门旁,安装了一台自动售水机。该自动售水机为长方体机构,内部可容纳约20瓶250毫升的矿泉水。在自动售水机左上角,设有支付设备,市民若需要购买矿泉水,可通过支付设备上的说明进行购买。

莆田闽运公交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共有50辆公交车安装了这种自动售水设备,分别在251路、366路和372路三条山区、沿海线路上试点运营。

据介绍,该自动售水机暂时支持微信、支付宝两种方式购买,每瓶矿泉水售价2元,之后将开通多种支付方式。

乘客、司机纷纷点赞

据介绍,莆田闽运公交公司与当地一家传媒公司合作,在公交车上安装自动售水设备,是依据沿海、山区乘客要求而定。

记者了解到,乘坐发往沿海、山区的乘客因路途较长,平时乘坐公交车想喝水时,无法在中途下车购买。现在公交车安装了自动售水机,可解决喝水问题。该便民饮水机体积小,安装便利,不占空间,也不会影响公交车正常的运行。

“我觉得这台机器可以方便一些需要紧急用水的乘客,对于我来说,我感觉自己开的公交车和别人的不一样,更‘高大上’一点。”251路司机说。乘客陈先生认为,他觉得这种做法挺好的,一瓶水售价2元,机器又不占用太大的车内空间,挺人性化的。

莆田闽运公交相关人员表示,他们还会根据乘客的反映,在公交车上逐步推广该自动售水设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