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7版:乐活族/金融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两场金融体验活动让孩子们乐翻天
□兴·动态
新闻搜索: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12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场金融体验活动让孩子们乐翻天
本周六上午,金融亲子体验团还将走进华夏银行福州金融街支行
海都金融体验团走进建行福州城北支行
海都报官微二维码 
八闽金融圈微信二维码
百姓看银行福建之窗网页二维码

N海都记者 刘龙海

上周末,作为第六届“百姓看银行”暨2016年度金融总评榜的配套项目——金融体验团线下亲子体验活动,先后走进两家银行网点,两场活动的互动游戏为孩子们带来了满满的欢乐,工作人员深入浅出地讲解金融理财知识,令孩子们眼界大开。

上周六上午,第一场金融亲子体验活动走进建行福州城北支行。“你们平常对压岁钱是如何管理和使用的?”活动一开始,建行工作人员刚抛出这一话题,孩子们就争先恐后地回答道:“交给妈妈,买衣服,买书,买吃的……”,答案各式各样,但几乎没有一个和理财有关。

“把压岁钱积攒起来,让银行理财师做一个资金规划,为孩子的成长储备一笔教育资金。”建行工作人员说,比如可以投资基金定投、黄金积存,还可以配置开放式理财产品,购买教育保险。工作人员的解说,让孩子们耳目一新,在场的家长也感觉十分受益。

在活动中,孩子们零距离接触到了“中国建设银行鸡年压岁金”。这个产品由建行和迪士尼联合打造,是一款能讲故事会变装的压岁金。金钞的主人公出自迪士尼唯一一部以鸡为题材的动画电影——《Chick⁃en Little》。拿起手机扫一扫压岁金,就会在不同时段看到五个萌趣好玩的压岁故事,动动手指触摸小鸡主人公的衣服,感温油墨会让红色的外衣变成黄色条纹,在黑暗的环境下,压岁金上的夜光“吉”字还会发光。

在才艺表演环节,孩子们尽情地展现自己的魅力,背诵诗词、街舞表演……一系列精彩的节目为亲子体验活动带来了更多的欢声笑语。

到场的家长们说,这个活动办得很好,孩子们不但学习了理财知识,也收获了快乐。

第二场金融亲子体验活动在上周日上午走进了渤海银行福州分行。整场活动充满着欢声笑语,在互动与交流中,家长和孩子们收获良多,家长们对渤海银行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孩子们在学到金融知识的同时,收获了一堆的礼物。

□温馨提醒

报名参加金融体验团有3渠道

金融体验团线下亲子体验活动招募的儿童年龄层为6岁至12岁,参与活动,即可获得价值108元的韩式文具套装一份,活动当天参与现场互动,还有机会获得银行提供的精美礼品。

大家可通过海都报读者热线95060、福建之窗网站、八闽金融圈微信公众号等3个渠道,报名参加金融体验团,体验团名单以工作人员的通知为准,敬请留意。

另外,今天是“2016年度福建金融总评榜”投票的最后一天,参与投票,将有机会参与抽奖,分享2000元话费。奖项和奖品设置如下:一等奖5名,100元话费;二等奖10名,50元话费;三等奖25名,20元话费;四等奖50名,10元话费。

本次活动设置了海都报官方微信、八闽金融圈微信公众号、福建之窗网站等3个投票渠道,大家可选择右边其中一个二维码,进入投票渠道参与投票。

□活动预告

华夏银行福州金融街支行

时间:12月24日 上午 9:00—11:00

地点:台江区曙光路132号申发大厦一楼西侧

体验流程:

1.介绍整场活动内容;

2.主持人介绍“压岁钱怎么花”,帮孩子树立正确理财观;

3.现场三个互动小游戏,获胜者可赢取精美礼品一份。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