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8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四季蜜龙眼成功试种
莆田明朝名人故事将拍成贺岁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6年12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莆田明朝名人故事将拍成贺岁片
《五哥笑传》用莆仙方言演绎,春节前在网络播出

N海都记者 李伟强

海都讯 从明朝至今,小五哥以饱学多才、爱打抱不平等被世人所熟知,民间流传的小五哥故事就有27个。如今,莆田本地导演黄建华将通过微电影的形式,重现小五哥的故事。

记者获悉,该剧将于近日开拍,全部演职人员均由莆田人担任,使用莆仙方言演绎,并计划于2017年春节期间在各网络平台上播出。

明朝万历年间,莆田城里前埭有个郑五哥,是个饱学多才之士。他过惯闲云野鹤般自由自在的生活,不愿走科举仕途,他为人豪爽,爱打抱不平,有时莽莽撞撞,闹出笑话。因此,人们都叫他小(疯)五哥。五哥的传说逸闻颇多,值得后人传颂。

黄建华所招募的演职人员均为莆田人,有主持人、莆仙戏演员、小童星等,且拍摄期间,都将用莆仙方言对话,使整部影片更加接地气。黄建华透露,穿越将是该剧的看点之一。目前拍摄工作已准备就绪,将于近日开拍,将在具有莆仙代表性的地点进行取景。2017年春节前通过网络播出。

记者了解到,黄建华为莆田涵江人,2015年回莆发展后便招兵买马筹拍2016年贺岁喜剧片《莆囧》,通过该剧宣传莆田文化和旅游,赢得社会各界好评。黄建华说,拍摄《五哥笑传》也是希望能将莆田民间历史名人的优秀文化品质传播给更多的人。

3上一篇